厨艺满满第二周

厨艺满满的一周
4月25-27日(星期一至三),我都下厨滚汤。
星期四与同事有约会,所以免了。
星期五回芙蓉,所以也免!

星期一,我滚了一道新的汤,是从新买的一本书《家常菜-煲汤》里学做的。
选滚这一个汤的最重要原因,就是料少时间短还要有营养啦!
由于我经验不足,所以没有办法完全依从书本里的配料与煮法。
可是我滚出来有点甜甜的味道,加上那个蛋味,就足以使婷婷吃饱饱咯!
鹌鹑蛋益智汤
材料:枸子,干龙眼肉,葱末,姜,鹌鹑蛋,盐,胡椒粉,香菜末,清汤
煮法:
1. 将枸子,龙眼肉用温水洗净。鹌鹑蛋用小锅加清水煮熟,剥壳。
2. 将枸子,龙眼肉放入锅中加清汤煮10分钟,加盐,胡椒粉,葱,姜。
3. 将去壳的鹌鹑蛋加入汤内,烧沸,出锅撒上香菜即成。
提示: 此汤具有增智补脑的功能,含蛋白质,脂肪,维生素,矿物质等。
鹌鹑蛋对贫血,营养不良,神经衰弱,高血压,支气管炎,血管硬化等病人具有调补作用。对月经不调的女性,其补调,养颜,美肤功用尤为显著。

看到煮法那么简单快速,功能又对我们一家三口都好,我还有什么理由不学滚这一道汤呢?不过,我没有用清汤,而是用清水。我没有加姜,因为婷婷的额头有红点(热扉吧!)。我也没有葱末和香菜,因为忘记买了。我这样煮出来的,不知道功效还是否一样?

星期二和三,我都几乎煮一样的,因为鱼丸和菜心都是买了一包,可以吃两天。只是星期二有加酿豆腐。星期三就让婷婷多吃点鱼丸咯!而且我这个星期才发现,原来她很爱吃鱼丸!还会数给我听呢!由于上一次滚豆腐汤时,发现婷婷好像胃口不好,我怀疑我把豆腐放得太多了,所以这一次少放点豆腐捞饭,婷婷果然能够吃完哦!
星期二的菜心滚汤,有加入酿豆腐。
这一会,没有加入多多豆腐碎,婷婷也比较好胃口,吃得比较多。

星期三滚的汤,没有酿豆腐,却加了蛋花。

上个星期,我买的鱼丸,应该是那位安哥自己家庭式制的,颜色灰灰,味道也蛮腥。煮熟了以后肉质也比较硬。同事说那很大可能是用ikan tenggiri弄成的鱼丸,相当贵,却小孩子不喜欢吃。所以这个星期我不买那个鱼丸,反而到冷藏店买那些白白的鱼丸。星期一那天当婷婷吃完饭后,我盛两粒在碗内,加入点汤,端到她前面,她很兴奋哦!第一次看她数鱼丸“一个,两个”。然后她用手试摸摸,不热,才用手指拿起一粒。起初她好像在玩一样,用拇指与食指按一按有弹性的鱼丸,然后笑咯咯!之后她咬一口,嗯!她笑笑点点头,表示好吃!然后她还咬一口,就再把鱼丸沾点汤,再继续吃第二口。直到吃完为止,才喝汤。
看到她吃到那么满足开心,煮到再辛苦都值得啦!

七星茶,对小孩子很好。这个我知道很久了。那天星期一心血来潮买了一包,煲给婷婷喝。哎呀!看到那只干虫,就真的觉得恶心。想当年妈妈弄给我们喝的时候,也觉得想吐。现在我就扮演着当年我妈妈的角色,也煲这一种“虫汤”给孩子喝!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