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ipara Valley 试酒

离开 Hanmer Spring, 经过Waipara Valley
来到这个地方,左右两边都是葡萄园。
我们知道这里有很多制酒厂,让游客试酒。可是很多都需要appointment的。
我们第一个看到有Open旗帜的试酒地方,就是Marble Point 啦!就在大路边。



我和老公于是就胆粗粗驾车进去。
一路上四周都是葡萄园,进到里面只有一间小屋子。
那种环境,如果发生什么事的话,真的会被“溶”了都没有人知道的。
我们怕上当,也怕是那种叫了我们试就要买,而且又很贵的地方。
所以我们作好心理准备,如果一有什么不妥就“逃”。





进到来,我们的车就停在我拍摄的这个角度。
我们慢慢走到屋子旁,里面有几个高高大大的鬼佬在坐着闲聊。
他们问候我们hello, how are you!我也礼貌地回应fine, thank you!
他们又问有没有兴趣进去试酒,我摇手不要。
然后他们还说我们要借个厕所也可以。
我问:sorry! can i walking around and have a look on the grapes farm?
他们很大方地说可以, sure! please take your time.
听到这句最兴奋的啦!不给你生意做,还可以让我自己"自由行"任意拍照!
真是爽快!看到那一串串的葡萄,什么戒心都放下来了!











 



在葡萄园兴奋了一轮,想想,不试酒好像有点对不起自己哦!
于是我们又走回进去那间小屋,假假看看里面的手工品,如肥皂等等。



然后走到那个试酒的桌子,就顺着一位妇人的好意,答应试他们出产的酒!
人家那么好心,我们如果再推,好像很不识大体是不是!
哗!一试就不得了!怎么那么滑顺?一点喝酒的感觉都没有咧!
可是alcohol有13%那么高。很好喝咧!再看价钱,很便宜咧!
怎么可能?我还再三肯定那个价钱是一支,不是一杯!
于是受不了,老公打算买一支回去。



在这里,我才知道,原来dry就是辣性酒的意思。
而classic就是比较没有那么辣性的。
不好意思,平时的我只知道serve到来就喝,没有分它是什么!

其实去hanmer spring的路上,已经看到marble point和the mud house。
只有这两家有挂着open旗帜而已。
我们就打算离开hanmer spring后,就试一试这两家咯!
本来还觉得战战兢兢的,因为通常旅游胜地,挂牌免费试的店,不是价钱特高,就是那些服务生会一直死缠着你不放那种。 可是试了marble point后,了解西方人的生意方法和我们了解的很不相同以后,我们也兴致勃勃要试第二家了-The Mud House。

The Mud House的门面,看起来比较专业,也看起来好像会很贵的样子。


这家试酒的,内有cafe,看到那个fully book的黑板吗?



由于里面看起来真的很专业严禁的样子,我们起初也不敢拍照。
后来里面的人都礼貌地向我们打招呼,可是却没有主动要我们试什么,买什么。
就是让我们自己走走,我们才敢问可以拍照吗?
他们很礼貌给我甜甜的笑容说yes sure!
还欢迎我们自己到后面的葡萄园去拍照看看。
他们说大部分的果实已经摘了,可是应该还有剩一些。
欢迎我们自己摘来试一试吃。我真的可以吗?我还兴奋到重复问!



一望无际的grape farm也!左右两边都是。我的dc相机不能够完全摄入,不好意思!



真的让我摘来吃吗?嗯!味道和葡萄的一样,可是果实比较坚硬咯!也很好吃!



来到这里,老公不敢再试酒了,因为他说他驾车!所以由我试!
那个uncle,一直要我试这一个,那一个,我也很陶醉。
小人的我心里还在想,是不是希望我醉了以后,多买几支酒?
原来才不!他让我试完后,根据我的comment,分析了我的口味哦!
他说我是喜欢fuity,smooth and sweet的!
哗! 感动到!真的想以身相许咯!
看他那么专业哦!价钱还不是一样,nz$20-30而已!
我选了一支不是我最喜欢的,却比较特别的rose。




要不是我得坐飞机回,kastam限制的关系,我想我们会买很多支!
可是后来发现,回的时候,lcct的kastam都没有检查的。早知道多买几支!

关于酒,我真的不懂咧!
我回来的时候,和曾经也到过auckland的老板分享试酒的感觉。
我到现在还是觉得很奇怪,怎么那些酒的味道那么滑顺,好像喝果汁一样,
一点喝酒难咽的感觉也没有。
老板说,那些是上等的酒,就象在这里买那种一支百多块钱的一样同等咯!
不能够和我们常喝的那些六七十块的比较!
哗!真的吗?那么我不是买到超便宜了!而且我还那么有口福喝了那么多种类?

还有!这两支我们在试酒时买的白酒,我们是放进Luggage里。
然后在基督城机场也买了两支酒,也是超便宜哦!到了lcct机场也买两支。
老板说,其实跟规矩的话,不管我们在那里买酒,一本护照只能带一支1lit的回来,其余的都得declare,所以我们这样做,其实是等于走私喔!所以幸好lcct那里真的没有检查!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