验血报告-唐氏儿的可能性

2月3日-星期五,也是就是怀孕了14周又两天的时候,抽血检验。
五天后,老公接到产所的电话,说报告显示有点问题,需要去拿报告。
我心想问题应该不大,而且又安排不到时间,于是老公自己去拿。
结果回到家,老公说血液报告显示,怀的宝宝有唐氏的可能。

30岁的年龄,报告应该是1:250或以上。可是我的却是1:231。
不是一定是,只是比起其他产妇,我的可能性会比较高。
如果要确定,需要进一步做抽羊胎水做检验。
可是费用要RM1300,而且必须至少好好休息三天,不许扫地抹地等动作。抱小孩子也不能。

老公对那个唐氏的可能感到很担心,我却不太在乎。我不想做抽羊胎水检验。
可是为了老公,我还是上网看看,还向同事请教一下。
终于,我们决定去BP Lab再做一次血液检查。
希望第二次的检验,会有好消息。

2月18日-星期六,去到BP Lab抽血,多一个星期再回到去拿报告。
这回,是我自己亲自进去consultant room听医生解释。
看了报告的我,这回真的感到害怕了。
因为这一次的报告显示很高风险,是1:199。
虽然医生还是那一句
“不是一定是,可是会比较高可能性”

回到老家,告诉了家人这件事后,他们都很震惊。怎么会这样?
前一刻他们还兴高采烈地,我告诉了他们之后,他们也为我担心了。
尤其是妈妈。
听了他们的一番话,我决定去做羊胎水检验。

今天早上,3月2日-星期五,我回到产所做抽羊胎水检验。
躺在床上,医生一边扫描着我肚子内正在动的宝宝,一边解释。
根据过去那两个月的扫描,其实宝宝看起来都健康正常。
可是既然血液报告是如此,做羊胎水检验只是买个安心。
危险性是有的,就是有0.03八仙会流产,对孩子不利。
毕竟一个好好的肚皮,包着孩子的“球”被刺了个洞,虽说那层皮会自动回合。
可是妈咪这三天也要好好休息,不许多走动,需要多休息,趟,睡。
因担心羊胎水会流出来。如果有如此症状,需要马上回去再检查。

其实当医生一边解释,一边扫描找肚子内的空间时,我是很怕,很怕的。
很想很想紧握着老公的手,可是他被医生指示站到我趟的床头边,我握不到。
只好双手藏在被子内,自己紧握着。
当我听到医生说“根据过去那两个月的扫描,其实宝宝看起来都健康正常。。。”
“做羊胎水检验只是买个安心。。。”
我真的很想取消这个羊胎水检验。可是想到老公,想到妈妈,我就把这句话吞了。

为了让医生容易找到空间,我安慰自己,“吩咐”自己的心脏安定下来。
我心里也在安抚着宝宝,乖乖定下来吧!不要让针刺到。
后来医生看准了一个空间,把一枚长长的针刺进了我的肚皮,我感到一阵痛。
我从扫描电视上看到一支针,刺进了胎里。
那是宝宝右小腿的外侧,我心想,宝宝别张开你的脚哦!就这样静静躺着就好。
后来,医生就顺利的抽出了些羊胎水,医生说,那是宝宝的尿。
检验报告可以知道宝宝的性别,是否唐氏,地中海,爱德华病症等。
医生再一次扫描,确定宝宝没有流血,没有被刺伤,才“收工”。

就那一刻,到现在,已经六个小时多了,肚皮内有一点麻麻的感觉。
医生说,也许会有一点痛,这是正常的。
老公就去做工了,婷婷昨天就跟随嬷嬷回芙蓉了。
本来打算多两天接她回来。可是今天听了医生一席话,还是决定不了。
虽然很挂念她,可是更担心自己与肚子里的安危。
还是暂时让自己好好休息吧!

这个时候,妈妈最担心了。
她甚至希望可以在这几天照顾我。
我在电话的另一头,听着妈妈的声音,我偷偷流泪。
我真的觉得自己很幸运,很有福气,有这么一位妈咪。
我今时今日的福气,是她赐给我的。
有时真的有点内疚,我曾经深深伤害过她。不知道她是不是还记得。

希望,这一次的报告出来,是一件喜事,才不辜负妈妈一番苦心。
也不让我身边的人都伤心。

8 comments:

刚刚 said...

miawru, 抱抱。。我能体会你的心情。。
为你和宝宝祷告。。

eping said...

啊~抱抱你,好好休养,我也会为你和宝宝祷告。加油!

AhJian said...

放松心情,祝福你和宝宝!

Unknown said...

谢谢你们的抱抱与祝福。今天的我仍然需留在家。
感觉上今天好像星期日哦!真希望可以快点知道报告。
肚皮打针的位置还是有一点感觉,还是不可以大动作,担心会流出水来~

fueisan said...

放轻松,没事的。祝福你和宝宝。

Unknown said...

谢谢你的祝福~

said...

不要担心哦~宝宝一定会很健康,加油!

Unknown said...

妮,很高兴认识你。谢谢哦!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