婷婷-两岁预防针

8月13日,星期六

我们一早就赶回芙蓉,替婷婷打两岁的A型肝炎预防针。

一到诊疗所,我就问护士,是不是需要让婷婷躺下量体重。
她有点为难的答,婷婷会站了对不对,那就进到医生的房间,站立着量吧!
哎哟!对咯!婷婷已经长大了,不需要躺着量体重了。

轮到婷婷进医生房了。
医生确定了婷婷没有伤风咳嗽发烧等症状,也肯定了婷婷的语言动作发展后,就开始量体重身高了。已经六个月不曾替婷婷量过,真的担心会“不及格”。幸好婷婷的发展还在同一线上,没有退步。根据宝宝生长图标,婷婷的提高有85cm,体重应该是有12kg,可是婷婷刚好有12.5kg。多出来的0.5kg,应该是属于plus minus吧!我想,如果我到现在都没有每晚下厨的话,婷婷的体重会不会不在线上呢?这天,我终于看到我少少付出的成绩了!我会坚持下去的。

轮到打针时间了。如往常一样,她蒙渣渣扑在我的大腿上,我们给她一个玩具和她讲话,医生快手脚一刺,哇啊~她开始哭了。我抱起她哄一哄,她也停止哭泣了。前后不到两分钟吧!离开医生的房间时,还可以向医生招手byebye & good bye kiss。

医生说,给我开一支发烧药,我起初说不用,因为上一次他给的都没有用过。可是后来想想那一支也应该过期了,因为放了六个月,所以就接受了。然后,医生又说,再开一支减肥药。我和老公同时“Huh??”医生说,小孩子到了两岁就应该吃一支了。没有事就半年一次,有虫就多吃几次。哈哈!不知道怎么,我和老公都把赶虫药,听成减肥药。吓倒我们俩了!

不知道是巧合,还是赶虫药效应。婷婷喝了那支赶虫药后,胃口好很多了!
就那天晚上,晚餐开始,她要自己吃饭,一口接一口,很开胃!
我想,如果再发生她不开胃的话,我就在买一支来再试一试。
以确定是不是赶虫药的效力。
把整支药水倒进一个小杯,婷婷就这样喝那支“赶虫药”。


6 comments:

刚刚 said...

看到标题就吓了一跳。呵呵。。以为发生什么事故了。。^^

因为‘事故’通常用在不好的事情方面。。呵呵。。

婷婷打针很勇敢哦。

'赶虫药'还真的有效的说。。我买的是粒状的。行行半年吃一次。。^^

Unknown said...

谢谢你的指教,我现在更明白“事故”这两个字原来真的不可以乱用。我把它删除了。关于那个'赶虫药',是不是代表之前婷婷胃口不是很好的时候,是有虫作怪?我常常有观察她的粪便,没有看到有什么异样哦!

cre8tone said...

赶虫药没有事就半年一次? 从来没有给我孩子服用.. 不开胃就可以喝了吗? 以后可以试看看..

Unknown said...

prince,nice to meet you here.
你可以试一试看,要不是医生说要开给我,我也不会给婷婷喝,因为就觉得没有虫,就不必喝。可是我拿回家,仔细觉得说明后,才知道原来大人和小孩子都一样,可以半年喝一次哦!

刚刚 said...

miawru,我倒没有研究过孩子的便便。。呵呵。。不过当行行吃了这药过后,胃口确实好很多。。^^

Unknown said...

刚刚妈咪,因为我常常看到文章提及孩童容易被虫感染,而且其中一种,还是会随着粪便一起出来,所以我就特别留意咯~ 有时候我自己会看到想吐~~ 哈哈~~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