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客楼-擂茶炒饭



















记得从前,我是完全吃不下擂茶的。
觉得那股薄荷味太重了。
和各种蔬菜,饭缠在一起,真的难咽!

可是几年前,我开始光顾迎客楼,开始对擂茶有了不一样的感觉。
刚开始光顾的时候,都不敢点这一道。
可是光顾了数次,每一次都看到很多人吃,终于有一天,我提起了勇气。
尝过之后,嗯!还不错嘛!并不是我从前吃到的那种生生的蔬菜味!
虽然还是有薄荷味,可是却觉得吃起来是清新的,加上花生的香脆,好味哦!
由于一碟的份量很大,我通常都吃不完,可是不代表不好吃!
就自从那一次,我开始吃擂茶了。
但是目前为止,都只是吃迎客楼的擂茶。
也许是卖相的关系吧!

以上那一张照片,是刚过的周末,到The Curve迎客楼用餐是所拍摄的。
通常,我都是点原味的。
可是那一天家婆点了一份原味加糙米的。
所以我就点擂茶炒饭。
各式蔬菜整齐的围着炒饭团团转,我真的不会分它们是什么名堂。
把青青的擂茶淋在面上,再把碟上的所有捞在一起,送到嘴里去。
嗯!一股清新流入心头。
每当我咬一口,就觉得健康指数正在飚升,因为这绝对是很健康又排毒的。
乘机在这里百度擂茶,才知道擂茶的好处真不少呢!

2 comments:

刚刚 said...

呵呵,我也超爱擂茶的,差不多天天午餐都叫擂茶。。
可是我有点怪,只吃擂茶饭,不喝茶的!^^
至今依然无法接受那薄荷味。。呵呵。。

Unknown said...

哦!原来不只是我吃擂茶不喝擂茶,哈哈!我也不会淋太多擂茶在饭上,刚刚好湿就够了。多的,都没喝下去!天天午餐都吃外面的擂茶吗?那么你好健康哦!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