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艺满满-拼盘?

 
为婷婷准备晚餐,是另一件减压的方法。
只要材料已经准备好好在冰箱,简单的步骤,丰富又营养的晚餐,话咁易!
放工后,从冰箱把绿色的蔬菜扁豆番茄浸泡一下。
同时把蟹柳切片。再把洗好的蔬菜切丝,番茄切开。
然后把早已经处理好的南瓜丝,萝卜丝拿出来,拼在一起。
像不像要准备捞生了?哈哈!
我就是最喜欢看到这个五颜六色的拼盘了!
总觉得很有成就感!


然后配上葱头蒜米,一点盐,麻油,江鱼仔粉。
随便煮煮,炒炒,就可以盛菜咯!
应该是大部分孩童成长营养素都在里面了吧!



















第二天,减少了绿色的蔬菜,却改成了紫菜。
煮的时候多放点水,让它有点汤的感觉。
又是一道佳肴咯!



















其实要准备这样的晚餐,真的不用30分钟。
条件是,煮前清洗功夫很重要。
我绝对没有等到要煮才洗菜的,这样很浪费我的精力。
要知道我放工回到家,时间已经不早,精力也不多。
如果还要我将蔬菜一片片清洗,真的要命!
所以我都是乘空闲时,用消毒水浸泡蔬菜。
然后一片片用清水洗净,沥干,收进冰箱。
南瓜丝,萝卜丝,都是先刮丝,才收进不漏风罐子,再放入冰箱的。
所以当我要煮的时候,随便过水就好了。

当某料已经吃完了,我又可以换其它的加入一起。
只要不相克就是健康了!

虽然我煮来煮去都是这个样子,可是看到婷婷吃完,就觉得自己成功了!
哈哈!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