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蜂蜜-治疗伤风咳嗽



















续上一篇《炖(橙/桔饼)治咳嗽》
我搜寻资料的时候,有看到以下这一个偏方。

用料:白萝卜5片、生姜3片、大枣3枚、蜂蜜30克。
制法服法:将萝卜、生姜、大枣加水适量煮沸约30分钟,去渣,加蜂蜜,再煮沸即可。
温热服下。每日12次。
功效主治:萝卜味辛、甘,性凉,有清热生津,凉血止血,化痰止咳等作用。其醇提取物对革兰氏阳性细菌有较强的抗菌作用。生姜是散风寒、止呕下气的常用药,大枣多作和胃养血及调和药物使用。蜂蜜润燥止咳,本饮可起到敬寒宣肺,祛风止咳的作用。
治疗伤风咳嗽,以风寒感冒咳嗽为宜。
注意事项:体弱屡易感冒咳嗽,久治不愈或反复迁延的婴儿,可试用。但风热咳嗽,见发热痰黄者,则不宜选用。

刚好婷婷有点伤风,我就开始炖这一个给她试一试。
我怕她不接受,所以姜只是放两小片,蜂蜜多放一点。
结果婷婷尝第一口,就把舌头伸出来,用一只手替舌头扇凉,说“辣辣”。
可是说完了辣辣,她仍继续喝。
我就奇怪,怎么辣辣她还能继续喝呢!
我自己再认真尝一尝,味道的确有姜的辣,还有白萝卜的苦。
可是过后,蜜糖的甜就跟着来了。
所以慢慢喝的话,味道还好啦!
至少婷婷能够喝这一个,倒是喝不下炖橙呢!

喝完了半瓶(我装进奶瓶),给她睡觉。
第二天早上,鼻水比较少了。
可是热底子的婷婷,好像承受不了姜的热,眼睛窝有一点青青的眼屎。
所以我没有再炖这一个给她,反正鼻水少了,继续服Huriz小儿伤风药水吧!
结果再多过一天,她也不再伤风了。谢天谢地! 

所以这一个偏方,我觉得是有效的。
对大人更好,至少大人不容易感染热气。
虽然我没有伤风,可是喝下热腾腾的萝卜姜蜂蜜,感觉到鼻孔呼吸也通畅了!
还有,当我去药材店买这一个偏方的材料,提及大枣的时候,才知道原来大枣就是黑枣。我又多会一样东西咯!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