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梨炖川贝-止咳

婷婷最近有点干咳,于是我就突然间心血来潮,上网收集了一些止咳的秘方,其中,雪梨炖川贝是最容易又看起来最有效的啦!于是昨天我放工后就去买了雪梨,冰糖和适量的川贝(我只是告诉老板我要炖雪梨,他就自己给我一小包供一粒雪梨的份量咯!记得川贝得先磨成粉状,若有现成的应该更方便)。

这是我买的雪梨。


首先我惯例地先用刀子在皮的表面刮几下,刮去表面的腊或药水等等,洗干净后,切开,再把种子及中间较硬的全都去掉,然后放几粒冰糖,才放入川贝。 想不到才那两三分钟,雪梨的表皮就被二氧得那么难看了。快快插上牙签固定那个“雪梨帽”,放入一个碗,在放入有水的钢锅里,开始隔水炖雪梨咯!
首先开大火让水煮沸了,再用小火慢炖两小时。。。

登登登登。。。出炉咯!唷!我的雪梨皱皮咯!

曾经听老人家说,炖的汤水最好只用瓦的陶器盛起。因为资料说必须把果肉和水都吃喝才有效,所以我慢慢地用瓦汤匙把那层表皮去掉。

嘿嘿!有果肉咯!味道甜甜的,婷婷当然喜欢吃咯!

吃了一晚,觉得不止容易炖,婷婷也好像比较好,所以今晚我又炖。

由于觉得昨晚的好像有点过甜,所以今晚的冰糖放得比较少。

可是为了省时,这回我先把皮去掉才炖。白白净净很漂亮哦!

炖了两个小时候,雪梨外那些清清的水,我先装进奶瓶。喂婷婷吃完了果肉,才让她喝那些炖出来的水。原来先把外皮去掉才炖,炖出来的雪梨是特别漂亮,水也特别清甜哦!怎么资料都没有说要去皮的?
打开雪梨帽,里面这些还有川贝的,全部都掏出来不用,
只是吃旁边的果肉,及炖出来的水而已。现在的婷婷正在睡觉,好像真的没有之前那么咳了哦!还有一粒雪梨在雪柜里,希望连续吃三晚之后,婷婷就痊愈啦!

2 comments:

Mui Ngee 美儀 said...

哦~ 谢谢分享!好像很不错吃那样子... 我也可以试试看咯!

Unknown said...

如果你要吃,就得告诉那个药材店老板给你成人份的川贝咯!恺欣好像还不可以吃哦!也许一点点没关系吧!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