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牙-重新开始

19个月的婷婷,已经长齐了16颗牙齿。

打从婷婷大约一岁开始,我就开始替婷婷刷牙!
一向来我都是用那种手指套的牙刷,替她刷,她也可以接受!
可是就是这几个月,她开始很抗拒了。
每一次替她刷牙,都要和她搏斗一番,才成功刷到她的那两排牙齿。
就是因为这样,偶尔觉得她心情不是很好,看起来闷闷或累累的样子,
我就开始没再每天替她刷牙,也许几天一次。
可是另一方面,我又担心这样下去会使她有蛀牙。

后来上网探索了一番后,今天,我买了一支牙刷给她。
刚才就让她自己握着,然后我也握着自己的牙刷。
然后我的口开大大,让婷婷看着我如何刷牙。
婷婷看着我,很高兴地跟着刷。
我刷那一边,她也跟着刷那一边。
看着她嘴巴张得大大的,我就快快用食指套替她刷那一些她刷不到的角落。
就这样,这晚我们的刷牙过程,还算顺利。
而且我也看到,婷婷开始会刷牙的基本手势了。
她把两排牙齿咬紧的时候,她会左右地刷。
把嘴巴张开的时候,她会刷一刷两边的大牙。
下排前面的,她却将牙刷由内向外拉。
可是要她刷上排的牙齿,还控制得不好。

看来我买对了牙刷,这个圆圆的刷柄,婷婷好像握得很好!
刷下排前面的牙齿,她就这样从内往外拉。
真担心这样下去,牙齿会往外长。

牙齿咬紧,向左又向右刷。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記得小時會唱刷牙歌,一邊聽一邊讓婷婷學習刷牙方向,畫面一定很可愛喲~

Unknown said...

对!就是想不起是哪一首歌。有什么好介绍?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