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豆猪蹄汤

6月26日,星期日
早上七点半就去巴杀,还真的是第一次那么早也!
也是第一次把婷婷留给老公看,可是婷婷她都在睡觉。
这一次,也是第一次挑战猪脚,就是因为那个黄豆。

我在前一天,和老公婷婷一起去巴杀时,买了黄豆。
可是却不知道要配什么一起煲。后来上网查询后,有两个选择。
一,猪脚
二,排骨与苦瓜
如果我选一,却不知道如何处理那个猪脚。
如果我选二,又怕煲出来的汤会苦。

所以我站在猪肉挡前看看,也许我一脸茫然,让猪肉老板看穿了我。
他先开口问候我,知道我要煲的是黄豆汤,他还赞说那很有益。
他边斩肉,边教我如何处理那只猪脚。

回到家,婷婷仍在睡。
我就开始忙起来。煲了两个小时后,等等等等!出炉咯!
我本来还真的担心用猪脚煲的汤会不会很油腻,或有一股臭味。
更担心那只猪脚会不会很脏,很难处理。幸好都不是。
也许有黄豆的关系,还有猪肉老板的指点,我的汤还蛮清的。
不说不知,原来黄豆那么有益,来分享一下

本来我还认为,不要用猪脚,用排骨应该也一样吧!反正也还不是猪肉。后来才发现,原来
猪蹄,又叫猪脚、猪手,前蹄为猪手,后蹄为猪脚。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质,脂肪含量也比肥肉低,近年在对老年人衰老原因的研究中发现,人体中胶原蛋白质缺乏,是人衰老的一个重要因素。它能防治皮肤干瘪起皱、增强皮肤弹性和韧性,对延缓衰老和促进儿童生长发育都具有物殊意义。为此,人们把猪蹄称为“美容食品” 和“类似于熊掌的美味佳肴”。

因为星期六我煲了润肺排骨汤,心想星期日就换猪脚吧!下一次假日没回芙蓉的时候,我就试煲那个排骨苦瓜黄豆汤。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我記得媽媽有熬過節瓜﹝或者佛手瓜也行﹞黃豆排骨湯,小時候我不吃豬腳,好像怪怪的,長大後知道豬腳有超豐富的骨膠原後,想要皮膚好我還是得接受了它哩 哈哈哈

Unknown said...

嘻嘻!我也看在猪脚的营养价值份上,决定要常常煲这一味!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