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艺满满第六周-起步了

6月6日,星期一
真的不该下厨。
我放工后带婷婷去新开的Giant Pandan Capital ,当时给了她一粒面包吃。
回到家,老公也打包水饺回来了,婷婷吃了一粒又一半。
可是我下厨心急,想到在Giant买了东西,心里又准备好要蒸那个豆腐鸡蛋。
于是我还是下厨蒸。
结果是蒸成功了,很香豆奶的味道,却没有人吃。
婷婷吃了几口就不吃了。也许是饱了,希望不是因为不喜欢豆奶味啦!
我和老公虽然闻到很香豆奶味,可是我们两都不喜欢豆奶。
结果就这样一盘全倒了!可惜可惜!
我想下一次,都是用一半的豆腐就好。

把饭,豆腐,菜等和蛋一起蒸,就成了另一道佳肴了。



















6月7日,星期二
第一次下厨煮鸡翼,也第一次煲雪耳汤水。
鸡翼是跟着小军的部落学做的。很容易,酸酸甜甜,很开胃。
雪耳则根据网上的资料,滋润又好喝。
婷婷的饭有鸡翼的幼肉与汁,她吃得蛮快。
她看到那白白的肉,指着叫ayam, ayam,要我给她。
雪耳汤水甜甜的,她指着叫kot kot,也喝很多。
老公虽然都很赏脸都把食物吃完,可是却说鸡翼稍酸,糖水有点过甜。
哎呀!第一次煮这个嘛!份量方面还拿涅不准,不要那么挑剔啦!
其实我应该用半粒柠檬就好了,因为我只用五只鸡翼嘛! 

不小心弄到鸡皮粘锅,结果脱了少少皮










  








雪耳莲子百合鸡蛋糖水,老公问我为什么不是鹌鹑蛋。哎呀!买不到嘛!
 


















6月8日,星期三
今天在公司,请教了Malinda如何炮制那天她请我吃的蔬菜羹后,我回家就做。
准备了片姜,萝卜,青菜,蛋,南瓜,番茄,还有鱼饼等。
趁婷婷专心玩她的玩具时,我就开始享受那个过程。
先热油,然后姜片,蒜米葱,萝卜,南瓜,鱼饼下锅煮会儿。
感觉萝卜比较熟了,就加入两碗水,然后盖上,焖十五分钟左右。
过后,发现萝卜都熟透,软了,边倒入蛋汁边搅拌,弄出蛋丝。
然后加入青菜与番茄,熄火,再盖上盖,焖个十分钟。
等等等等。。。闻到那个味道,就很开胃了。
数一数,有菜有肉有蛋又有瓜,又是一餐营养丰富的晚餐咯!
那种成就感,真的一级棒。
真的感到下厨开始容易了。嘻嘻!
天然的五颜六色,最有营养!

6月9日,星期四
今天比较迟到家,所以弄个比较简单的。
就是南瓜百合汤水咯!
把水煮软后的南瓜,加入百合一起炖大约40分钟即可。
拿出几片南瓜,加入数汤匙的水,和饭一起搅。
白白的饭,呈金黄色了。
味道嘛!有点淡淡的甜。
就这样,婷婷也吃得饱饱咯!

挑起几片南瓜,加上数汤匙的汤,捞饭,也有益!

6月10日,星期五
想起买了数个星期的紫菜,又想到前两天的蔬菜羹那么容易美味。
于是决定重做,这回加了紫菜。
嗯!无论味道如何好,婷婷的舌头触到紫菜,就吐舌头出来。
我想是那片紫菜在她舌头上,让她感觉到恶心,不喜欢吧!
所以我边喂她吃,边挑起紫菜。
因为只要不是紫菜,她都吃完了。

萝卜和鱼饼,婷婷吃;番茄和紫菜,妈咪吃!
经过了数个星期的不断练习与钻研,这个星期开始,我下厨的信心增加不少。
不只是多样化了一点,而且还比较敢尝试不同的煮法。
条件是,容易!时间短,尤其是星期一到星期五工作日的晚餐。
当然,最大的支柱,就是婷婷啦!
她还不会告诉我已经饱饱了。
可是如果她从大口大口吃得快快的,变成慢慢了。
然后肚子又圆圆鼓鼓了,我就会替她吃几口,留下最后一两口一定要她自己吃。她看到碗剩下一点饭,也会突然起劲要吃完碗内所剩的。吃完了,给她看看那个吃到“美人照镜”般干净的碗,告诉她,吃完了,乖咯!妈咪去拿滚水(白开水)给你喝。给她喝几口当嗽口咯!如果不是因为她,我想到现在我还不下厨呢!不过也就是因为这样,我觉得自己在不知不觉中好像也长肉了!怎么办??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