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饮食篇

坐月子,最重要的,就是要吃得好,把自己的身体调理好。
我家两老都说一定要吃热辣辣的姜酒,配鸡/猪肉。
可是自从上一次坐月子后,我就知道我的胃口不争气,
对那些辛辣的,真的吃不下,也不是很想吃肉。
上一次坐月子,我都没有吃饭,只是喝炖汤的汤水和一点肉而已。

所以这一次,我还正在怀胎的时候,就上网找送月子餐服务。
好不容易,找到了净华素食月子餐
联络上了负责人,再试吃了一餐,我就下订了。
虽然,当时遭到老公的反对。可是经过我一番解释与哀求后,
他也好像看到好处了,也不再反对了。

每天早上八点半左右,食物就会送来。
通常我都正在喂奶,或是睡觉,所以由家婆接收。
送来的,有早餐,午餐,晚餐,炖品,还有大约2lit的饮料。
午餐和晚餐,都有饭,一汤,一菜。
这样的四餐,营养价值比较全面咯!
也许吃的不油腻,而且纤维够多,所以这一次,没有便秘问题,天天顺畅。
所以,我仍觉得我的决定是对的。


就因为送来的食物包了四餐,所以当我从医院出来的时候,
我就好像要开始忙着吃了。
早上,一起床就要吃早餐。
两三个小时后,就得吃午餐。
再多两三个小时,就得喝炖品。
然后又再两三个小时后,就是晚餐时间了。
除此之外,我还要抽时间吃驱风丸,乌金丸,医院给的药丸,
还有药材饮料等等。
总之就是把弟弟喂饱了,他睡了,就轮到我要喂自己的肚子了。
真的有点担心,月子完毕后,自己会不会变成大肥婆。


虽然说我没有吃姜酒鸡类的正餐,可是酒我却有喝四种。
第一支,club99的玻璃瓶,内装的是毛鸡酒。每天早餐后喝10ml。
第二支,是郎酒,倒入一汤匙在午餐和晚餐的汤里,和饭一起吃。
第三支,是养命酒,就是午餐后喝20ml。
第四支,是护骨酒,就是晚餐后喝20ml 。
这样子喝法,就是希望日后,我不会周身骨痛~ 身体健康强壮啦!


这就是我天天得吃的驱风丸啦!
妈妈要我吃到月子完毕为止哦!


每天早上,我一定冲一杯饮料喝。就是三匙豆粉,加两匙protein粉咯!
我超喜欢protein粉草莓味的,很香!

说真的,我觉得上一次生产完毕后,我的抵抗力变得比较弱。
比较容易伤风咳嗽。
希望这一次,月子完毕后,我的健康指数能够恢复得很好。
不再常常生病啦!
因为现在,我得照顾两个小的咧!
真的需要把自己的身体照顾好才是!
为自己喊:加油哦!

6 comments:

Our Joy of Life said...

恭喜恭喜!看来你的月子还做得满顺利的。。。
(更新部落比我还勤快!哈)
不要坐太多,多躺吧!
要坚持喂母乳哦。。。我自己也是,已经喂四个多月了。
加油!
那个有机豆奶哪里买的?会贵吗?

Unknown said...

因为这一次坐月子“太有趣”了,所以很想全部记录下来。上一次坐月子的事,都写在已经关闭的Friendster blog里,很伤心。
那个豆粉是一家传销公司的产品。我想你身边应该有人在卖吧!或者附近的百货公司或药材店也有人当代理。不贵,不到rm20/pack。
http://www.melilea.com/malaysia/

Our Joy of Life said...

你是我第一个把坐月子形容成“有趣”的朋友。。。哈哈!
我长期在新加坡,等回马来西亚再找找看。。。
谢谢哦!

Unknown said...

哈哈!因为和上一次坐月子比,这一次真的好很多。

Unknown said...

Miawru,能不能问下你的月子餐这样一个月的餐费是多少呢?

Unknown said...

不到两千,看你的要求~ 不过是素食哦!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