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服自在地坐月子

今天已经是我坐月子的第15天了,和上一次比较,心情真的差别很多。

上一次,我在家婆家坐月子。只能在周末才见到老公。
然后当时的婷婷又超难服侍,天天晚上都大哭大闹到早上。

家婆,家公和阿哥(老公的哥哥)因此而很多神论。
附近的安娣也为此而意见多多。
他们的话我都觉得很不好听,我常常独自躲在房里哭。

婷婷又不肯吸我的乳房,搞到我的乳腺不发达,生产有限。
我也因此而感到十分伤心。

然后家婆煮的月子餐,就是传统式的,天天热辣辣姜酒类的午晚餐。
我还以为我会很喜欢,因为以前妈妈生了小弟弟后,我也很爱吃。
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到了我自己坐月子,我变得抗拒这一道菜。
我也对自己的胃口感到意外,我出奇地没有胃口。
结果搞到家婆很头痛,不知道该煮什么给我吃。
因为在她脑海里,正在坐月子的我,应该天天一只鸡,一支姜酒才对。
她在我生产前,就自制了20支姜酒呢!
结果我只是要喝炖汤,那些姜酒都没有用到。

由于上一次不好的坐月子经验,这一次我坚持要在自家吉隆坡这里坐月子。
另外,也因为婷婷上学了,我在吉隆坡坐月子,她仍可继续上学。
然后,我还订了月子餐,天天送上门来。
那么家婆就不需要天天为我的三餐伤脑筋咯!

这就是其中一天送上来的月子餐啦!
有早餐,午餐,晚餐,还有炖品及2lit的饮料。
食谱天天更换哟!




















不只是如此,我也可以天天看到老公,多好!
然后,这个弟弟,超本领的。他很会吸乳房。
也许是这样,加上我有喝豆粉吧!
结果这一次,我终于成功提供全母乳了,奶粉也不用买。
也不用天天忙着洗奶瓶。
只要弟弟一哭,我就解开衣服就行了。方便很多!
而且,touch wood啦!至今,弟弟算好带得多。
至少他不像姐姐那样,从早哭到晚,再哭到早。
弟弟一哭,我就喂奶。他饱了,就睡觉。就那么简单。
只是现在我有少少担心,不知道这样是不是好现象。我也正在观察~

所以,基本上,这一次坐月子,还真的蛮舒服的。至少不再哭咯!哈哈~
新挑战是,要当全母乳妈咪,和处理婷婷的情绪咯!
我将会另外开篇写我这个笨妈咪给母乳的经验,还有婷婷的情绪问题。



4 comments:

Unknown said...

Miaw, 我是翡怡啦,恭喜哦。关于喂母乳,如果可以的话,尽量混合着亲喂和瓶喂,因为一旦宝宝习惯了乳头,以后可能会抗拒奶瓶,到时候你要上班了,他就没办法喝奶了。而且你也可以乘机泵奶,到你上班了他还能全母乳,是很好的事情。我现在还是全母乳,我觉得混合会比较好,不妨试一下。

Unknown said...

很高兴在这里看到你。我也正在考虑这事儿!我真希望当我上班后,能够继续提供全母乳。

strawlin said...

嗨!妳可以給我月子外賣的聯絡號碼嗎?我正急著找!明年一月要生產了!

Unknown said...

http://www.facebook.com/vegeconfinement
服务与膳食都不错,还可以试餐才决定要不要哦!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