婷婷认识弟弟的第一天



弟弟还没出世,我就常常和婷婷提起弟弟。婷婷也看起来很期待。
就在我带着弟弟从医院回到家的那一刻,故事开始了。。。


我一到家门,婷婷就向往常一样,很兴奋地冲着我来,
兴奋地叫“妈咪回来了,妈咪回来了。。。”
她要的不多,她只是要抱一抱我的双腿而已。
可是嬷嬷担心她会撞倒正在抱着弟弟的我,所以她马上拉着婷婷。
可是我没有避开婷婷,我迎面去,告诉婷婷,
妈咪带弟弟回来咯!
婷婷也很开心,看着弟弟,哦!这就是弟弟啊!

我把弟弟放在床上,嬷嬷进去抱抱弟弟,婷婷跟着嬷嬷去。
嬷嬷抱着弟弟紧紧,怕婷婷误伤了弟弟,所以阻止她碰。
可怜的婷婷,这时就哇哇大哭了。
嬷嬷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还要劝阻婷婷,婷婷就哭得更大声。
阿姐(老公的姐姐)欲上前去哄婷婷,婷婷直嚷要嬷嬷。
嬷嬷还要叫婷婷让开,因为她需要把弟弟放下。

坐在厨房吃午餐的我,听到这一切,就吩咐嬷嬷把弟弟另放一边,
不需要理会弟弟的哭,然后才哄婷婷。
不可以因为一个小的,而忽视了婷婷的感受。
她一向来是你们的中心,一下子你们全部为了这个弟弟而对她诸多阻扰,
她会不了解,会难受的。应该要好好解释给她听。
想想,婷婷的好意,要看弟弟,要疼弟弟,却被大人看错,谁不伤心啊?

不一会儿,同样的事情又再发生。
嬷嬷和阿姐好像还没有从刚才那件事领悟到什么似的。
这时,我亲自出马了。
嬷嬷和阿姐还要阻止我抱婷婷,因为我有伤在身。
哎哟!这个非常时期,怎么能不给婷婷一个抱抱?
我当然不是抱起她啦!而是坐在床上抱着她而已。
这时,我问婷婷要不要弟弟,泪流满脸的婷婷答不要了。
哎哟!我多心疼!

我不理会弟弟在床上一直哭,我也阻止嬷嬷和阿姐进来我的房间。
我坐在床边,就在正哭的弟弟旁边,然后把也正在哭的婷婷抱在怀里。
然后我问她,她要疼弟弟吗?她答不要了。
我再问她,那么妈咪可以疼弟弟吗?她哭得更凶。
然后我又问,妈咪可以疼你们两个吗?她也哭着摇头。
后来,我说,你看妈咪有两只手,左手和右手。
一只手疼弟弟,一只手疼婷婷,可以吗?
很庆幸,这时候,婷婷终于渐渐停止了哭泣,然后点头说可以。
我把她抱得更紧,对她笑笑,替她抹干眼泪。
然后问她,弟弟哭了,可以抱抱弟弟吗?
她说可以了,我才把弟弟抱起来哄。然后婷婷也示意要哄弟弟。
我教她可以轻轻摸摸弟弟,她才笑了。

这时候,我乘机介绍弟弟给婷婷认识,婷婷也对弟弟很好奇。
对,弟弟小,眼睛小,耳朵小,鼻子小,嘴巴小,手掌小小,脚掌也是小小。
婷婷的,大大了。婷婷看着小小的弟弟,破涕为笑,告诉我,弟弟小小哦!
我说是咯!所以我们全部人都要疼弟弟咯!
婷婷也同意了。她能够接受这一位弟弟,家里的新成员了。

嬷嬷很无奈,她想不到婷婷会吃醋!
她说从前她生最小的儿子时,她那两位大的儿子女儿都没有这样。
所以她不理解婷婷的行为。
可是现在她知道了,阿姐也知道了。
可怜的嬷嬷,婷婷在家的时候,就得全天候服侍婷婷。
只有婷婷在托儿所的时间,她才可以抱抱弟弟哄~




由于不能够抱起婷婷,所以我就坐着,让婷婷坐在我的腿上。
我才可以给她抱抱,和她玩玩。



4 comments:

刚刚 said...

miawru,你处理婷婷负面的情绪的方法很好! 很赞哦!

Unknown said...

我还真的正在学习咧!谢谢你给的强心针哦!

飞~淼 said...

大姐你的头脑很厉害!

Unknown said...

好久没有看到你在这里出现咧~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