婷婷也是有baby的时候

虽然说婷婷已经接受了这一位新成员,她的弟弟。
可是当她看到某些大人对弟弟呵护的动作,
她仍会用那种很失望的表情问 “婷婷没有哦?!”

例如,当她看到我哺乳弟弟的时候,她很失望地说 “婷婷没有哦?!”
我就告诉她,她baby的时候也是这样啊!
然后她想想,还是告诉我没有哦!
然后,她看到我们一直抱着弟弟走来走去,她也要求抱抱。
我们说婷婷得自己走,她就显得有点不甘愿咯!
我想,是时候要提醒她,她也有是baby的时候了。

所以有一天,我开着电脑,翻阅婷婷婴儿时的照片与录影。
然后叫她过来和我一起看。
起初,有些婴儿照,她认为是弟弟,我说不是啊!是婷婷啊!
她看了几张,才不好意思咯咯笑。
然后我开始讲解照片里的她,和现在这个弟弟的共同处。
就是还小,不能吃,不会讲,不会走,等等等。
然后当时我们大人也如何照顾她等等等。
再播她婴儿时哇哇大哭的录影给她看,她自己也笑。
我问她,谁在哭啊?她自己也不好意思地答 “婷婷”。
我说,就是咯!弟弟还是baby嘛!还小,好像以前婷婷咯!
现在婷婷三岁咯!等弟弟三岁的时候,就好像婷婷这样大大咯!
欣慰,婷婷这时对着我笑笑,她看似明白了其中的道理。
她也明白自己也是曾经像今天的弟弟。

 上面的照片时婷婷未满月的时候。
下面的照片是弟弟未满月的时候。
弟弟的脸比较尖,没有姐姐那么肉肉咯!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