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呱呱坠地的经历

7月26日(星期四),晚上放工回家冲凉后,坐在老公的电脑前上网。
突然,肚子有一点痛,就是那一点痛,我想,应该没什么吧!
然后想上厕所,竟然发现来红了。
不得了,我马上告诉家婆和阿姐(老公的姐姐),
叫她们准备一下,我需要进院了。
另外,我还打电话给yeeling,她来把我送进院。
哦!忘了说,老公人在上海,所以家婆和阿姐来这里住,就是预防万一。。。

本来家婆想和婷婷一起躲在房间里,不要让婷婷知道我出门。
因为她怕婷婷会要追尾。
可是我不希望婷婷觉得怎么妈咪走开没有交代?
所以我一意孤行,特地告诉婷婷,妈咪要去接弟弟来了,在家乖乖哦!
可是婷婷不肯,她要跟。
后来yeeling来了,我本来以为我的多番解释,婷婷已经接受。
因为她已经答应我可以乖乖在家等我了。
可是她一看到我上车,就开始哭得很凶很凶。
很可怜,好像我不要她似的。
后来在yeeling的支持下,嬷嬷和婷婷都跟着我们到医院去咯!

从我家去医院,不到五分钟。
然后不到30分钟吧!我们又上车回家了。
因为医生说还不是时候。

可是,回到家,开始有一点点阵痛,我开始收拾坐月子房间的东西了。
然后让家婆和阿姐陪婷婷睡,我独自睡在二房(坐月子的房间)。
结果,我的阵痛就大约每30分钟就痛一下,然后还一次比一次痛。
搞到我整晚都没好睡。
我很怕会好像上一次那样突然间破水,所以在床褥上垫上厚厚的被单。

五点半开始,那阵痛变得密了,而且真的痛了。
还像上一次一样,我开始呕吐了。呕的,都是黄疸水。
想起老公曾经在面子书上分享过一篇《6个方法缓解产妇产前阵痛-产前阵痛》。
我记得其中一个好像是按摩腰部,于是一开始痛,我就死命用手大力按摩腰部。
咦!真的会比较舒服一点哦!

一直这样子痛,直到早上近七点,我才短信给yeeling。
要再一次请她来载我去医院了。
她大约九点到,婷婷还没睡醒,所以我在yeeling的陪伴下进院。
到了医院,一经检查,子宫已经开了5cm,医护人员直接把我送入产房。
我要求开刀生,理由是,我上一胎也是开刀,而这时候的我,
由于一夜没睡,没喝没吃,而且还呕了七八次,很累了。
可是医生还是要我先尽量自然生产。我没得选择。

到了产房,又是床前一个钟,又是9:30am。
哎呀,怎么时间又是和上一次一样?这一次我又要痛多久呀?
我又再一次嚷叫要开刀,这时候又多几位医生进来了解我的情况。
他们都再一次鼓励我自然生产,不要杯弓蛇影,不要老是和上一次比较。

就这样很痛很痛,拖拖拉拉,我的吸气呼气功夫一直被批用错力。
直到近十一点,其中一位护士叫着,宝宝的心脏不对劲了。
负责接生的医生看了一看,就说要准备vacuum。
我马上阻止说不要,我要开刀,不要vacuum。
他们倒说已经来不及开刀啦!我不要vacuum就得努力gok宝宝出来。

就在此刻,不知何来的魔法,我突然间觉得不痛。
我吸气呼气终于到位,医生护士都开始为我打气说我这回用对力气了。
在阵阵加油声下,不到15分钟,儿子出世了。
医生护士先是声声恭喜,然后就笑我,说因为怕vacuum才开始出力。
呵呵!我也不知道要如何解释,不过我还是很感激他们咯!
要不是他们的帮忙,鼓励,坚持,我想不会那么顺利的。
谢谢上天派他们来助我一把。

我的午餐就在产房内解决,护士说因为我还不能离开产房,
可是已经是午餐时间,所以就就地解决咯!

上一次是开刀生,这一次自然生。
原来自然生,是那么的自在,我很快就能慢动作走路,上下床了。
人也不会因为伤口的痛而辛苦。

我的情况ok,宝宝也健康,屙屎了,所以第二天就出院了。
我问儿子,怎么不等爸爸回来才出世?
后来我又说,幸好是自然生,我也不辛苦,爸爸不在也无所谓啦!
爸爸那个去上海的机会比较珍贵。


这就是我的儿子啦!很像婷婷刚出世的时候哦!


4 comments:

刚刚 said...

恭喜!恭喜!!母子平安!!^^
我也很紧张呢。。不知道会自然生还是开刀。。baby 32周了。。头还没转下去。。 ^^

Lek said...

恭喜你。你在政府生吗?

Unknown said...

谢谢你哦!也先为你祷告~ 顺产哦!

Unknown said...

欢迎你!对!我在政府医院生的。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