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背长花了

前天在托儿所接婷婷回家的时候,老师告诉我,小朋友在婷婷的手画画。
当时,我的车停泊在外面,没有关上,治安不好,也怕车子会被“盯上”。
所以我顺口 “哦!好的!没关系。”,匆匆忙忙就带着婷婷上车离开了。

开车的时候,婷婷就举起她那小小的拳头,兴奋地要我看。
哎哟!她的手背真的被画了。有一粒星星,还有一朵花。
我说 “唷!美美哦!” 然后婷婷就把手躲在背后。我知道她想怎样,于是我顺她意。
“咦!花咧?”  
“neh~ 在这边”    婷婷把手背伸出来给我看。
然后她又再一次把手躲在背后。
“咦!星星咧?” 我又问。
“neh~ 在这边”    婷婷也再把手背伸出来给我看。
就这样重复了数遍~~

回到家,婷婷也把美美的手背给爸爸看。
爸爸不相信地问“不会是她自己画的吧!”
我说,当然不是,是其他小孩子画的。
爸爸说,怎么别人的小孩画花婷婷的手呀!
我说,哎呀!肯定是婷婷也乐意被大姐姐画的啦!
他们这种年龄就是这样嘛!他们认为很美也!
我说,有一次,我替婷婷把手臂的卡通形的盖章印擦掉时,她哭呢!
爸爸才好像了解了其中的意思,不再追究。

























其实,在某个角度看,这也许是一种伤害。
可是看开一点,其实也是一种分享!
.
.
.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