婷婷‘s生活与行为

我,喜欢带婷婷出门。不喜欢一天24小时都和她呆在家里。
我觉得这样很没有意思。

我总是觉得,小孩子一天到晚在家里,吃喝玩乐,很不健康。
所以,婷婷两个月大的时候,我选择让她在托儿所的环境长大。
然后现在已经两岁又两个多月大了,我把她转到另一个环境去。
一个我认为可以学更多东西的环境。


















看看婷婷现在在托儿所的时间表,多么充实。
而且现在婷婷的生活次序也更有规律了。
每天晚上9:30pm-10:30pm就睡了。不再像从前那样拖到近十二点才睡。
所以现在的她,早上七点左右都会醒。

最羡慕托儿所的老师,可以看到婷婷如何跳舞,唱歌,玩乐。
多么希望托儿所可以将婷婷的一举一动录下来,让我看看。

就是因为不知道她平时是如何和其他小孩子沟通。
所以我喜欢有空的时候,约我的“好姐妹”出来。
因为她们各有两三位千金,可以当婷婷的伴。


我可以乘机看到婷婷和其他孩子一起的时候,是什么样的态度。
比如有玩具的时候,她会不会霸道。
比如有食物的时候,贪吃的她又会怎样?
结果,她常常都让我有“意外惊喜”。

就像有一天,她竟然会大声喝止一位比她小的妹妹,叫她别碰一个热腾腾的碗。
其实是婷婷自己想碰,因为爱吃的她,一看到服务人员棒事物来,就兴奋了。
可是却被我阻止。

我当然没有大声喝止她,因为只要告诉她,“烧烧”,她就缩手等我允许。
然后,一碗薯条上桌了,她就霸着整个碗,她才分给其他人。
我就是喜欢看着婷婷吃,因为她一定会把眼睛睁大,然后头歪歪地猛点。
“嗯~~” 她就是这样告诉我,好吃,她喜欢吃。
然后她还要表达给坐在身边的人看,也希望其他人和她一起 “ 嗯~~ 好吃!”

婷婷也在新的托儿所一个多月了。
看得出其他孩子和婷婷还相处融洽的。
虽然偶尔,也许,婷婷也会要霸着一些她认为是属于她的东西。
可是她又总爱和身边的每一位分享她喜欢的事。
也许就是因为这样,感觉上她还蛮得到老师和其他孩子的爱戴。

再多两个星期,婷婷也许就得上台跳舞了。
我问老师,她真的可以吗?
老师说,她真希望当天婷婷是吃饱,睡好,心情漂亮漂亮的。
她也说,其实她对舞步蛮熟的了,不过偶尔会离队咯!
我说啊!我真的想象不到她是怎么跳的,因为都没有看过她跳舞。
所以,我也很期待那一晚的到来,也想乘机看看,她如何守次序,如何沟通。
我还真担心到时她会怯场呢!

所以,就拭目以待那一晚的到来,再观察看看吧!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