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足口症

昨天去托儿所接婷婷时,院长把婷婷送来我的车里,然后叫我看看她的手脚。
哎哟!怎么那么多红点?
院长怀疑是手足口症,可是却告诉我通常孩子患上这个病都会不肯喝吃,然后会发烧,可是婷婷却看起来很正常,没什么两样。我也不掉以轻心,马上直驶去诊疗所。

医生一看,就断定是手足口症了。
还说也许这是第一天,病症未完全出来。
第二天开始,小孩子就会很辛苦,因为红点会痒,然后舌头的会痛。
接着小孩子就不肯吃喝,还会发烧。
这个病会传染,大人若是抵抗力不足也会染上。所以要开始隔离。
目前为止,吉隆坡没有死亡病例,也没有药吃。
就好象出水痘一样,只要没有高烧,一个星期后就会好。
不需要戒口,没什么好防范。有的孩子一年患上四次呢!

我听到要隔离,要“放假”一个星期,我吓呆了。
不过也没法子,只好认命。

昨晚还真担心婷婷会开始有病征。
可是到现在,除了手脚有红点,舌头真的有一粒之外。
庆幸的是她的体温正常,吃喝也正常,在家里我们两母女玩乐也正常!

现在的她正在睡午觉。
希望婷婷过了今晚之后,红点就开始消退啦!

2 comments:

Mui Ngee 美儀 said...

Really hope that she will get well soon!

Unknown said...

thank you, she is fully recovered already. she is lucky.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