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哭,两个都没得玩


这种车子,是婷婷伯伯童年的玩具。
嬷嬷收到现在,让我家两小玩。

嬷嬷看到他们都那么爱玩,所以今天带上吉隆坡来。
嬷嬷把他们都引去客厅,把其中六辆摆在他们前面,就以为够玩了。
那里知道才没有五分钟,就开始传来哭声了。

嬷嬷飞快脚步跑过去,要婷婷让弟弟要的那辆给她。
可是我也听得出,婷婷心不甘,情不愿地说是她先拿到的。
嬷嬷被弟弟的大哭声弄到对婷婷开始呼喝,要她让弟弟。
我在厨房听着,一时真的不知道谁有理,该帮谁才对!

突然间,我灵机一动,把手擦干,走到客厅去。
叫嬷嬷别干预两小争吵的事,请她离开。

我把小车子全部没收,还要他们把手里的也统统给我。
这时候他们都哭得更凶。

然后我训那两小,你们再争,就不用玩。
你们再哭,也不能玩。
我不管你们是谁先拿到,谁抢谁,我一听到其中一个哭,
我就直接全部收起来,一起不用玩。
我训完了,也到厨房去,由他们两个自己在客厅哭。
说也奇怪,不一会儿,就都不哭了。
我才把车子拿出来,放在他们前面说,没有哭,就能玩。
这时候,他们很快前去各拿各的。

这时候,婷婷低声说,妈咪,我要黄色那辆。
我说,我不管你,总之,你们其中一个哭,我就全部收起来。
一起不用玩。

到现在,他们真的没有再为那些车子哭咯!
当婷想玩某辆弟弟正握着的车时,她会先耍一点手段让弟弟自然放手。
然后弟弟要抢婷的时候,她也会用另一个玩具使弟弟另起欢心。

转移注意力手法,也是我以前常用在婷身上的。

至于弟弟,不要以为他不懂,他正在吸收,看我们办什么,他就学什么哦!

请不要低估一位四岁的,还有才牙牙学语的一岁不到半的小孩。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