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亮心情逛街去

周日,又是一个逛街的好日子。
排队等付钱的时候,前面一对夫妇的儿子大吵大闹,哭得很凶。
我还以为发生了什么事。原来是要饮料。
那位女人马上从柜台小姐的手上接过了包装饮料后,急忙打开塞给她的儿子。
她的儿子果然安静了。
出乎意料的事,那位女人竟然还要一直破口大骂她的儿子。
“最坏蛋就是你,妈咪以后不要带你出来了,衰仔。。。”
还要推儿子的额头一下。
他儿子的表情,不当一回事,好像在表示“反正我都赢了!”
我在想,要是不赞成儿子那么做,怎么还要顺他意?
给了他,然后还要骂他?这样不是很矛盾?

我喜欢带婷婷到饼干或包装牛奶的货架上挑适合她的,然后给她抱着。
婷婷当然很兴奋,迫不及待要打开包装,一尝饼干的香脆,或牛奶的滋味。
可是她知道,这是不可以的,必须要给kakak,先付钱。
婷婷当然害怕会失去掉这些零嘴,于是我告诉她
“婷婷,抱好好哦!掉了就没了,知道吗?”
于是她就抱在胸口紧紧的。

直到我们到了柜台,她会把饼干,包装牛奶等交给柜台的kakak。
当她看到我从柜台接过来后,她才会说要。
如果我们直接上车,我就告诉她先上车,妈咪才开。
她这时也会吵一下,我就把她的,给她,叫她先拿着,上车才开。
她就乖乖紧紧握着,等着,忍着,直到上车,我才开给她。
可是如果我还要继续逛,也会先开一包给她。

刚刚开始这样训练她时,每当我走几步,她就会叫我开。
我说,等,等妈咪去kakak那边付钱。
然后过了几秒,她又“妈咪,开”
我又再重复“等,等妈咪去kakak那边付钱。”
还要指着柜台的方向,要她看着柜台,增加说服力。
就这样一直又一直重复,现在她好像明白这个规矩了。
她果然能够等,忍到付钱后,我答应开的那一刻了。

婷婷开始懂事了,开始明白事理了。
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够有漂亮的心情逛街去。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