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gkok@Tut-Tut

刚从曼谷回来,发现曼谷的tut-tut和德士,与合艾的比较,服务态度相差很多。
合艾的,尚可说是亲切可人,老实,为我们这些自由行游客提供很多方便。
反之,曼谷的却很狡猾,少一点耐力与功夫,真的会把原本安排好的行程搞垮。
还好之前有把朋友的忠告铭记心中,才不上当呢!

话是这样的。。。

曼谷的第四天,也是最后一天,我和另外两位同事要自行到Grand Palace去。
为了争取时间,我提议不如尝试搭德士 。于是我们选了酒店楼下的德士。
才上车,他就告诉我们这天是星期六,Buddha Day。附近的路都封锁了。
外面的交通工具都进不得,必须要搭船去。
我的朋友李很懊恼,怎么他搜寻的资料没有提到这个,而且导游也没说。
我们都感到矛盾,到底该不该信这位德士佬说的话。
他把我们载到某个船头,我们先下车,先探个究竟,不允许德士老离去。
后来知道这个船家收费1500bath一个人,然后是带我们游船的。
带我们参观河岸的每一个站,最后才到Grand Palace。

如果我们时间多的是,也许可以接受,可是我们真的不够时间去看那些不重要的景点,于是拒绝并再次上回那辆德士,告诉他,我们要直接到Grand Palace。这时,他才好像明白我们的意思,把我们带到另一个船头。这一次,是真正的河上公共交通工具了。很多人一起等船,要到对岸去。上船了,有检票员来收钱,而且才需要15-30bath而已,收费合宜。不到30分钟,我们就到目的地了。当然,只是到Grand Palace附近的船头,我们还得步行一段路才到。

当我们沿着路边走,一位德士佬把李叫过去,我和朋友黄站在十步远等他。
过了五分钟,李向德士佬摇摇手,向我们走来。我问他,你们谈了什么?
李说,德士老问他是不是要去Grand Palace,他说是。
德士佬说这天是星期六,Buddha Day,要等到一点才开放给游客,因内有膜拜。
我问,那又怎样?李说德士佬提议不如先去Floating Market再回来也不迟。
哦!原来是想把我们载到其他地方去。

终于,我们到了Grand Palace大门口,当时才大约早上十点,人很多很多。
很多来自各国的旅客,由导游带着一团团进入。保安森严,很多兵士守候着。
游客的衣着也很讲究,不得露脚露肩,所以我得租件长裙穿着。

这天星期六,也许真的是 Buddha Day,可是并没有关嘛!
而且大门口还有一个大大的牌写Open Daily 8:30am-3:30pm呢!
所以那些德士佬,tut-tut佬,是要千我们啦!

朋友说的没错,曼谷的tut-tut真的不可以乱上的。
不过经过这一行,我们学会了善用曼谷市的公共交通服务。
河上,地下铁,轻铁等,都不难,只是需要脚力咯!

我真的开始怀疑,曼谷的tut-tue与德士佬,都已经联手合作。
他们用一样的理由,要把游客带到另一个他有好处的地方去。
如果没有朋友的忠告,也许我们三个就真的相信了他们的话~



















哈哈!因为自行,然后我们又遇到一些不会英语巫语的泰国人。
所以我不只抄下目的地的英文名字与号码,泰文也抄下来了。
写泰文的感觉,就好象在画画一样,要画很多圈圈。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