嬷嬷。婷婷。坐月子的我

婷婷认识了弟弟,也了解小弟弟需要的照顾后,
接下来,我得让婷婷了解我坐月子的事。
因为我不能像平日一样照顾她,她的一切大小事务都由嬷嬷做。
所以,我告诉她,我的脚痛,需要天天穿袜子。
我的肚子也痛,所以需要天天穿成这样-纱笼。
婷婷明白我的不舒服,所以我才能够让她了解,
为什么我不能抱起她,为什么不是我载她去学校,为什么我不再照顾她。

就因为她了解了,我发现她开始从嬷嬷身上寻找她要的爱。
很厉害对嬷嬷撒娇。毕竟嬷嬷也真的比较宠这唯一的孙女。
结果发现,婷婷有一点变本加厉,开始爬上嬷嬷的头了。
然后她的行为又好像开始开倒车,唉!我真的心痛。

很想纠正她,可是又发现她只是对嬷嬷这样。
对我,仍是我心目中的乖乖女儿。
而且,我也认为,女儿会这样对嬷嬷,都是因为嬷嬷没有好好和婷婷沟通。
可是我又真的不知道要如何解释给家婆听。因为她就是那样。
要一位老人家迁就一个小孩子,很过分吧!
所以,很多时候,我都假惺惺。
我想,就忍着吧!反正就只是这一段日子而已。

再忍一会儿吧!家里就剩下我,老公,和两个孩子的时候,
我相信婷婷会和我过得好好的。
我更相信,婷婷也会是我的好帮手。


















很感恩,女儿和儿子,让我觉得自己很幸福,很有福气!





2 comments:

家勤 said...

对阿,家婆都是很疼孙子的,我的儿子也特别会跟婆婆撒娇。

Unknown said...

对!婆婆也是一样~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