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菜蛋花伊面


























自从上个星期二开始呕吐了五六天后,到今天胃还没完全康复。
真的不希望是胃痛,希望它只是暂时性不舒服而已。

一个星期七天,有五天必须上班。
这五天,我吃得最多的,就是早餐。
通常都会光顾同一家马来档的炒面,加上她的kerang和一粒煎蛋。
这一晚油腻的面,其实真的很合我胃口。
最重要还是真的很耐饱的哦!
所以接下来的午餐和晚餐,我都少吃,或没吃。
偶尔吃一点干粮罢了。

所以,为了我的胃,我想我必须改掉我早餐的食谱。
我尝试了特早30分钟起床煲粥,这天更煮了伊面。
感觉还真不错的哦!

我家的厨房与冰箱,都很“干净”。
我不喜欢把食材收久久的,不希望超过两个星期或一个月。
所以通常都是要吃要煮才买。

现在,为了让自己的早餐多样化,我得多买各种食材收在家才是了!
我想,我必须先了解,各种食材保鲜和收留的方法吧!!


分享一下这碗伊面的食谱

一粒伊面
一粒蛋
适量胡椒粉(我放蛮多,因为喜欢有点辣的感觉)
适量盐
适量肉碎
适量蒜米
适量紫菜
一碗水

1. 先热锅,加入油,盐,蒜米,肉碎,炒到肉变白为止。
2. 加入一碗水,开大火把水煮滚,然后关小火滚多10分钟。
3. 加入伊面,紫菜,再开大火。煮到伊面软了,打入蛋。
4. 蛋熟了,假如胡椒粉。试到够味了就可以上碟咯!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