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进步了!

弟弟的脾气进步了

那天,在Leisuire Mall - Daiso,买了一辆他自己选择玩具罗里。
到了柜台,他自己把玩具放在柜台上,看着柜台小姐。
当柜台小姐把玩具放进塑胶袋里时,他就哭着要拿着那个玩具。
柜台小姐马上把玩具拿出来给他。
这时,我特地向柜台小姐要了个特小的袋,然后我就蹲在弟弟面前。
解释给他听,要是不装进袋里,会弄丢的。
然后婷婷也示范给他看,她如何也将自己的玩具装入袋里,然后再挽着。
结果,他真的甘愿把玩具放入袋里,让我弄了个结,然后我才交给他。
他的右手让我牵着,左手牵着有玩具的胶袋,就这样逛着。

然后再到Giant去,他看到另一辆大的车子时,他说要。
当然,我拒绝的时候,他是马上又大哭的啦!我说走,他就不肯走!
后来,我蹲到他前面去严厉地指着他手上那辆车子说:
...“这是你刚才自己选的,妈咪给钱了。这辆还没有给钱的,不可以再买。"...
这时,他不再哭,看着那辆比较大的车说,那是不可以拿的。
我马上牵着他的手接着认同他,用较温和的语气,重复着刚才那个句子。
他点头认同了我的话,终于肯跟我走。

当然,他并没有因此而不开心,心情仍然好好地!
他比较能够接受我的解释了!然后能够认同我说的道理。
不再像以前那么顽固!
在Daiso买的,弟弟的玩具车,婷婷的乐器。
他们自己选的哦!

















弟弟的说讲能力进步了!

他会说很多完整的句子了,也开始听到他说一些简单的英文单词和短句了!
偶尔婷婷在家向弟弟说英文时,他都能够给到对的反应或一些简单的回答。
老师的功劳不少哦!


弟弟的认字能力进步了!

某天,他自己拿起数字大字书,看似随意翻翻念念。
然后他走过来,指着1问,我是什么。我说1,他说对。
然后又翻,指着2,问我是什么。我说2,他说对。
翻了几页也重复了同样的步骤后。
他又重新翻到1去。
这是,我故意念错。岂知他竟然纠正我,吓到我一下!
原来他说对!是真的知道我说对的!
这样一试,才知道他已经认得几个数字了,6 & 9 仍傻傻分不清楚!


弟弟唱歌进步了!

他一向来都很喜欢唱歌,而且do re mi fa so音调都捉得蛮准的。
现在的他,能够自己唱完整的儿童曲子,
《妹妹背着洋娃娃》,《小老鼠都吃油》,《三轮车》等等!
还边唱边表演呢!


弟弟刷牙进步了!

刷了那么久的牙!他最近终于学会每一次漱口后都把水吐出来了!
不过,我仍会继续用开水替他刷牙,直到明年才作打算吧!
之前,每一次刷牙后,给他清水漱口时,他总是当开水一样一口口喝下去的!
所以我都用开水,和适合婴儿用的牙膏替他刷牙的。


弟弟自理能力进步了!

他不单只在睡前会把枕头方正,还会替自己盖被子。
那天看见我的脚趾露出来了,还起来帮我拉一把!
是收拾玩具的时候,也能够配合姐姐一起收拾玩具了!
很喜欢他们一边唱Cleanup Cleanup everybody cleanup一边收拾玩具的样子。
虽然很多人说孩子看电视多没有益处,可是我却觉得他们从电视上学到很多东西。
只要选对节目就是了!

他临睡前会为自己盖被子。虽然睡着后会被踢开。




















两岁三周的他,有这样的能力,好像比当时的婷婷姐姐好哦!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