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租车与GPS导航

关于这个gps哦!真的弄到我和老公首两天都处在不好的气氛里! 因为我不会用gps,然后老公也没有耐性! 我的确作了一些功课,已经打算第一天就游christchursh市的。可是我却没有抄下路名,只是写地方/城市的名字而已。结果我要去的地方,在gps里都输入不到那些名字,那个gps一定要我们输入路名!
经过Christchurch市,看到整个城市都有很多
兵士驻守着,封了每一条通往基督城市中心的入口。整个城市,因为上一次的地震,就这样废了

然后,根据gps里介绍的附近attractive地方,都处处遇到路障。当时初来报到的我们,真的感到十分失望!我很懊恼,老公更是怪我带他来什么鬼地方。虽然我们知道这里已经发生了地震,可是没有想到是这个样子的。更失策的是,我还以为有什么不清楚的,可以问一问住宿的客户服务,可是到了这里,才知道是没有任何工作人员在。锁匙,他们也只是放入信箱,我自己拿了属于我的信封就check-in了!所以,真的感到很无助。
打开那个有顶的箱子,有个白色信封,写着Gan Miaw Ru。
信封里,有一支锁匙,门牌号码,还有一封欢迎信。
第一次在没有接待人员的欢迎下check-in咯!
然后第二天,我只知道要去lake tekapo的好牧羊人教堂,可是却没有记录到路名。后来,老公灵机一动,在gps里找到了lake tekapo的警察局。于是我们想,到了那里的警察局才问警察吧!幸好,还没有到警察局,就看到了湖与教堂!这一路,真的十分感谢那间警察局咯!
好牧羊人教堂Lake Tekapo
然后第三天要去hanmer spring了。幸好我在机场有拿到一本专介绍hanmer spring的册子。里面有介绍很多别墅,最重要的是有路名。我们就随便输入某间别墅的路名,去到那里才打算!
幸好!这一招还管用!我们最终还是到了目的地!

原本我是打算这一个旅程,是以公共交通代步的。至少不用烦打油,车坏,意外,不会路等问题。可是后来发现这里的公共交通工具并不是那么方便与发达!我几乎都没有看到巴士的踪影。 所以幸好老公精明,决定驾车,还租了gps。虽然gps偶尔也会出错! 就好像每一次我们到了dorset apartment的时候,明明我们的apartment在右边,它却说在左边!真不明白!租车的另一个好处是,在我们到达目的地之前,要在那里停车,拍照都可以。或经过某某城市的时候,也可以停下来走走看看!买点吃的等等!反正就是不用给parking钱,parking lot都在大路旁而已!


不过这里的驾车人士还真遵守交通规则的。比如,到了城市,路边有牌写驾驶速度限50km/h,全部车子就开始慢驶了。后来越过了市区,有时速100km/h的显示牌了,车子又开始快驶了。

虽然这一趟,我们去的地方不多,可是却都是山路。弯曲,上山又下山。老公说如果我们是租了一辆四轮驱动就好了!

新西兰游照片在Facebook>>>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