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艺满满的一周

刚过的星期,就是17-22日四月,是我有生以来,最勤劳下厨的一个星期啦!
首先是17日,星期日,我煲了罗汉果润肺汤
星期一,由于没有买到什么料,所以就只是蒸水蛋捞饭。
星期二,趁午餐时间去菜市场,买了汤料回来,也是润肺的罗汉汤。煲这个汤要两个小时哦!
一包配好了的药材,加入排骨,一起煲两个小时即可。
星期三,想起妈妈的滚汤煮面线,我想我也可以试滚一个汤来捞饭吧!于是午餐时间又去买了点菜,晚上回到家,滚个汤,就可以捞饭给婷婷吃咯!滚这个汤,大约要20分钟而已。可是滚汤之前,却蛮费工夫。要洗菜,剥虾,另一方面,还要“处理”婷婷,不让她靠近我。还真的蛮辛苦的!如果她不听话,我想需要更长的时间来准备这一个汤咯!

用虾替代了猪肉片。先滚熟了蒜米和葱,然后加入虾。
虾几乎熟时,加入菜心,打入蛋使汤有点蛋花,就好了。
星期四,也打算滚个汤。可是又不想处理那么多东西。于是买了几块几经酿好了的白豆腐和鱼丸,滚一滚就是一道汤了。其实我并不喜欢吃白豆腐,婷婷也好像遗传了妈咪的口味,她这晚的胃口好像没前几天那么好,吃得比较慢。由于这块白白的豆腐营养成分高,所以我想以后我还会继续滚这一个,也许不要捞那么多白豆腐在饭里就好了!
把已经酿好了的白豆腐和鱼丸加入水里,再加上些蒜米葱一起滚20分钟就好了.
星期五,因为要回芙蓉了,所以休息,不用下厨。可是有到kfc去,叫个饭给婷婷添肚子。

以上几道汤,我的煮法都是放料下锅,煲或滚而已,并没有加任何调味料及盐。巧遇星期三那天妹妹,妹夫来过夜,有幸喝到我那碗淡淡的汤。他们说怎么那么淡啊?我说要味道,就自己加酱油啦!我是特意煮给婷婷吃的。婷婷的口味不重,开水也可以大喝一顿,所以有点原味的汤,她都觉得很好喝了,我并不想习惯性地把汤弄到很够味。

这样子天天煮晚餐给婷婷吃,倒是使我变忙了。可是却发现,只要在晚上给她吃饭吃饱饱,那么她临睡前喝了一支奶后,就可以睡到天亮才喝,省了半夜的一支奶咯!听说,要这样持续下去,才可以训练孩子戒掉半夜的奶咯!我想我得在这一方面努力咯!

结果我的妈妈笑我,说我终于会下厨了。我说我还不会煮啦!只是煲一煲汤而已。妈妈说,想当年她也是这个样子,自己可以不吃,可是孩子得吃,所以逼不得已之下,慢慢的有了一手好厨艺。唉!以我现在的功夫,真的不知道几时才称得上“进得了厨房”呢!

4 comments:

Our Joy of Life said...

慢慢来,可以添加简单的菜式,然后肉, 再煮个饭...
这样就一家三口吃得饱饱又健康啦...

Unknown said...

我这个星期还在继续努力哦!真的不知道要多久的时间才能应付自如!

飞~淼 said...

大姐,你可厉害了。工作到那么晚还可以煲汤。我想我们三姐妹最后都只是当有孩子了后才会开始下厨吧。。。 等下我可要帮忙炸年糕了! 嘻嘻。。。

Unknown said...

终于看到你了也!你也是厉害哦!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