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点滴

新西兰,是我第一个到过的“鬼佬”地方。所以,体验很不同。首先,在lcct要进等候室的时候,把关也特别严,每一位乘客都被问去新西兰做什么,去多久, 检查回程机票等等。一下机场,就看到很多高大威猛的金皮肤警卫迎接我们,检查我们的护照,还前来很多只狗狗嗅嗅我们的行李与手提包/背包。

这个旅程,也是我第一次搭那么久的飞程,总共十一个小时。也许我太累了,所以在中间睡了六七个小时。其他的时间是食物时间,看看风景,和旁边的乘客聊天,看戏(亚航的in-flight entertainment)。所以这个十一个小时的飞行对我来说很好过。

我和老公的总花费其实不多,因为我们都是到那些不用入门票的地方,走走看看而已。
飞机票来回两个人共两千马币。
租车共3xxNZ(大约八百多马币,刷卡的)
住宿共550马币(早在预订的时候已经全付了)
打油三次,差不多是NZ150吧!只用了一次信用卡,另外两次用现金。
我们在那里的琐碎+吃+纪念品,应该差不多是RM2000有余。 大概是这样而已!

我发现我还真能够和陌生的乘客聊天,虽然聊的不多。由于我们的位子是三个一排,所以我的右手边都是陌生人。去的时候,是一位吉隆坡摩登的婆婆,应该是六十几岁吧!她独自去探望已经移民到新西兰的女儿。她常常这样独自坐飞机到处探望孩子,因为她的三个孩子都在不同的国家。从前,是她鼓励她的孩子出国深造,现在她就有福气到处游玩。她享受这样子的生活。可是她说,也许这一次是最后一次独自出国,因为她开始很善忘了。她担心她有一天会遗失了护照,或某些重要的东西。回来大马的时候,是一位来自沙捞越的土著,已经也六十多的爷爷!他有儿子,媳妇,老婆一同来。他说托亚航的福,他可以回到基督城找回他年轻的记忆,因为他曾经在这里升学。他用了三天的时间“游”已经封闭了的基督城,目的就是要找回那些对他来说很有纪念性的地方与建筑屋。虽然最终让他找到了,而且还是已经毁了的。可是总算值得吧!

新西兰这里的人都很礼貌。不管是不是认识,都会向你问好hello, how do you do? have a nice day! sure, lovely! 这些都是常常会听到的句子。所以我也入乡随俗,也这样子回复他们。幸好他们的英语都还蛮白的,不难明白。


他们的生活,就像草原上的绵羊牛只那样休闲。感觉不到他们的生活压力,却觉得他们是那么地清闲。下午五点,几乎所有店子都关门了。可是到了放工时间,根本就不觉得路面特被多人,更不会说塞车啦!那些人好像都突然消失!好像很诡异是吗?可是事实就是真的那么少看到人。只有一些卖酒的店,或是便利店,营业到最迟九点而已。就算是那个基督城的international airport,很多柜台与手信店,都五点就关门了。剩下几间咖啡馆开到我们上机(大约十二点夜晚)。

这个城市,看到的,大多数是金皮肤的人。我想有一半是来自其他国家的。某些,是背包客。偶尔在路途中,还可以看到有些人提起拇指,要截顺风车到他们的下一站。背着大大个的背包,到处行走的人,不难发现。他们旅游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都没有拍照。以我的出国旅游经验看,是旅游胜地的地方,一定看到很多人拍照的,有时甚至还要排队拍某个景点的倩影呢!可是来到这个地方,好像只有我们俩拿着相机一直拍。偶尔如果看到有人拍照,都是我们这些黄皮肤的亚洲人,可是那些亚洲人都是来自韩国或日本的。和我们同一班机的马来西亚华人,都不知道到哪儿去了。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