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艺满满第八周-吃硬不吃软

6月20日,星期一
午餐时间买了一片RM19的鳕鱼。
刚巧Malinda也上网替我找到一个煮鳕鱼的菜谱。
最重要的是所需要的材料我都有买到。
所以今晚我就试一试。
就是把日本豆腐和鳕鱼一起滚,上碟之前加入小白菜就好!
清清的一道汤,就这样准备好了!
6月21日,星期二
看到雪柜内有什么,就全部拿出来,一锅熟!
够力吧!简单又容易!

















 

同一时间,我还炖个雪耳百合莲子鸡蛋糖水。
这一回,我用鹌鹑蛋了。还加了几粒红枣枸子。
比较像样了吧!可是冰糖的份量却少了点。
所以味道有点淡。


















6月22日,星期三
Jusco Taman Maluri Member Day的第一天。
我,Yeeling & Malinda一放工就冲过去。
所以今天厨房休息一天。
就是因为这样,婷婷只吃了一粒蛋挞,所以半夜吵奶喝。
真的有点感到内疚!

6月24日,星期四
雪柜内所剩无几。
看到那把星期一买的长豆,是那卖菜的老板娘硬塞给我的。
我认为婷婷会咬不到。所以心想若是我蛋炒长豆后,她不吃,我就自己吃完。
由于担心有点脆的长豆婷婷不会咬,所以我先用搅碎机搅碎。
于是我就随便炒一炒。同一时间也滚一点江鱼仔水。
把蛋炒长豆捞在白饭内,淋上一点江鱼仔水,平淡的菜式,却富有钙质!
蛋炒得有一点过熟了,有点焦,所以我边喂边把焦的都挑出来。
想不到婷婷爱吃这一道,比星期一和二那天的的饭,吃得还快又多呢!
因为前两天,我发现到她不怎么爱吃日本豆腐。
偶尔会把在嘴里的豆腐与蛋黄渣吐出来。
她只是享受喝那碗汤而已。


















6月25日,星期五
厨房又休息,因为女主人与客人都有约了。

经过这个星期,我发现看起来好像什么都爱吃的婷婷,其实还蛮挑吃。
她好像对软的,棉的食物不感兴趣,有时更是不吃,送到嘴里了,都会吐出来。
反而,比较脆的,有点硬的,需要咬的,她却吃得比较滋味。
就像星期一和二,那两天的都属于比较软的,她并吃不多。
然而,星期四那天的饭,比较干,而且那个长豆碎还可以咬到脆脆的粒粒。
婷婷反而可以把饭吃完。
所以说嘛!我常常不把饭捞得湿湿的,因为就知道她会吃不多。
可是婷婷的外婆就常常说饭那么干,怎么叫小孩子吃?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