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艺满满第九周-三式炖红枣

6月27日-7月1日
星期一至五

这个星期,我的冰箱内有比较丰富的料。
可是我却比较忙绿,所以整个星期,都已简单为主。

首先就是一锅熟的蔬菜羹。
把萝卜片,西刀鱼丸,甜豆(扁豆),南瓜,一起煮,加入蛋液再勾芡。
又是一餐四色菜谱了。
看到婷婷每一口都“五颜六色”,真的很有满足感!
这代表着每一口都含有各种各样的维他命咯!

真的很累了,就简单地蒸个蛋好了。
把蟹柳加入蛋液内蒸,也是一顿晚餐咯!

















觉得最近自己的健康好像不大理想,老公也是。
所以我这个星期共炖了三天的红枣水,每一天都有一点不一样。
星期一的,就只是红枣枸子而已。

















星期三,加入了雪耳和木瓜。
却忘记了红枣。

星期四,喝星期三收在冰箱内的隔夜汤水。
冷冷冰冰的,夏日来一碗,真是舒服!

星期五,提醒自己不要忘记红枣了。
可是却没有了雪耳。。。


红枣水的好处,是养血保血,改善血液循环 。我身为女人,多喝当然好。
老公有一点贫血,所以红枣汤水是为他而炖的。
可是由于红枣水有一点燥,所以不适合婷婷喝。
所以我只是给她和两三口而已。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