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冬瓜

红豆,被我雪藏了几个月,偶尔拿出来看一看有没有变坏。没有煲过红豆的我,一直都给自己籍口,拖延再拖延。。。
前几天,心血来潮想初试煲个红豆水,想到冰箱内还有一点冬瓜,于是便把冬瓜切丁,和红豆一起煲两个小时,当然还有加了一些冰糖。两个小时后,成品出炉咯!不过水好像放太多了,冰糖好像少了一点,虽然还有一点红豆的味道,可是不够甜咯!我自我安慰,不要喝那么甜比较健康~~

红豆,又名赤小豆,性善下行,能清热祛湿、消肿解毒、清心除烦、补血安神。且红豆本身含热量不高,富含钾、镁、磷、锌、硒等活性成分,是典型的高钾食物。盛夏出汗多,人们胃口不好,钾离子丢失过多得不到及时补充时,严重者可导致心肌麻痹而危及生命。

如果没有google一下,真的不知道原来红豆那么不简单呢!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是嗎?我祗知道紅豆又名相思豆,
赤小豆在香港是與紅豆不一樣的東西哩,
赤小豆通常會跟扁豆一起熬粉葛湯的。

Unknown said...

我刚才google再重新google一下了,赤小豆或者红豆,都是我照片里的那一种。可是如果是那种辣椒红的豆豆,我们这里只是叫它为相思豆。暂时还没有听说过相思豆可以煮咯!通常都是用玻璃罐收集起来而已,还可以送人。你有赤小豆跟扁豆一起煮的食谱吗?也许香港和这里的称呼不一样吧!难怪王菲也唱“红豆”嘻嘻!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