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艺满满第十周-桂圆龙眼干,五色菜谱

7月4-7日
星期一至四

看到我的食谱内,有介绍桂圆能够补血,于是趁午餐时间到药材店去找桂圆肉。才知道原来桂圆肉就是龙眼干。哎呀!真蠢!后来回到家google一下,确定了桂圆肉=龙眼干!
桂圆亦称龙眼,性温味甘,益心脾,补气血,具有良好有滋养补益作用,可用于心脾虚损、气血不足所致的失眠、健忘、惊悸、眩晕等症。

所以这个星期就炖了两天的龙眼糖水。
第一天;有木瓜,雪耳,红枣作伴。
第二天;就只有雪耳和红枣。木瓜?吃完了,嘻嘻!




















请教了Malinda几次,也买了几个形状大小不一的air tight盒子,还有不漏风的塑胶袋,我想我是学会了如何利用冰箱保持蔬菜新鲜了。现在我不用常常去巴刹,一次买多类,蔬菜瓜类等放在冰箱内约两个星期还依然新鲜!

就是因为这样子,我的冰箱内常有南瓜,萝卜,一种蔬菜(扁豆,菠菜,苋菜),肉类(鱼饼,蟹柳,鱼肉),鸡蛋等等。如果去google一下,就会发现,这些食物,对我们(尤其是婷婷)是好处多多的。所以我全部都一起煮,也很享受煮这一道自制的“五色菜”。

一种肉,一种菜,一些萝卜丁,一些南瓜丁,和鸡蛋一起煮成羹,就是婷婷丰富又有营养的晚餐了!喂她吃之前,全部淋在饭上。五颜六色,婷婷就开始寻找她爱吃的。可是妈咪全部捞在一起,盛在汤匙上,她选不到!

不知道是不是长期吃这一道菜的关系,最近婷婷的气色比较好看了,比较“丰满”了也!抵抗力,免疫力也好像提升了。婷婷的外婆也赞婷婷的妈咪厉害咧!


















我的同事问我为什么煮得那么干?没法子,如果煮得水水多汁的话,婷婷就只要喝水(汤汁,勾芡的),不要吃饭,使我更费工夫时间喂她吃完整碗饭啦!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