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跃进

这个星期,是婷婷十三个月又两个星期了,她突然间会了两件事:-

第一,就是sayang爸爸妈咪了。打从婷婷一出示,爸爸妈咪就很习惯亲亲婷婷的脸蛋。后来她渐渐长大了,我们就开始教婷婷也要会sayang爸爸妈咪,可是教来教去,婷婷最会就是爬在我们的肩膀,然后她的小手拍拍我们的背部,sayang正抱着婷婷的爸爸妈咪咯!后来再大一点,她还会用手掌轻轻摸摸我们的脸,当sayang咯!就是不肯亲亲。这个星期,她终于会轻轻我们了,还要亲了爸爸,再亲妈咪;亲了左边,再来右边;爸爸亲妈咪,妈咪亲婷婷,婷婷亲爸爸。

第二,就是婷婷不再只是叫爸爸,不再只是妈妈,mum mum, bit bit (婷婷对rabbit的简称)bear bear, ka ka, ball ball 等等,还会发出叫妈咪,爷爷,公公,婆婆,阿姨的声音咯!今天当我驾车载婷婷回家时,我像往常一样和婷婷聊一聊,然后我又像平日一样,念一次爸爸,她也跟着念一次爸爸,然后我念妈咪,通常她都念成妈妈的,可是今天她能发出“咪”的声音了,跟着我念“妈咪”,然后再来我继续念“麻麻”,她这个早在几个星期前就会了,继续,“爷爷”,她也“爷爷”,我继续“公公”,婷婷把小嘴一缩“公公”,“婆婆”“婆婆”,“阿姨”“一姨”“姑妈”“妈”。。。好兴奋哦!不过要叫姑妈,舅舅,就真的好要多一点耐心咯!我也开始教她发出自己的名字“婷婷”,可是但今天婷婷还没有发出过类似“婷”的音咯!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