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式教育

曾经听说过反式教育,不能让孩子碰的,偏偏让他们去,好让孩子们知道后果。可是讲就容易,要亲自让孩子去接近危险还真难也!直到那天。。。

事件一:通常我都必须等到婷婷睡了,才可以烫衣服,不然那个婷婷总是爱过来拉衣服,拉熨斗的等等,十分危险的。后来有一天,我真的有点累,要等婷婷睡了才烫衣的话,也许我自己也会跟着睡着,所以我只有尝试一边烫衣,一边叮咛婷婷不可以靠近来。可是那个小家伙不听,好像在考验妈咪的反应一样。我一转身,她就来,我一回头,她就看看我。直到,这一刻,她不知道我已经看着她,她用她的小小食指尖去触熨斗。我不作声,咻!婷婷很快把手指缩回,然后马上扑过去床上,看着我,欲哭。我马上问她,还要来碰碰吗?烫不烫?她看看自己的手指,不再过来干扰我烫衣了。我也可以放心了。后来看看她的食指,没有红,代表没事咯!还长一智了,因为从那天起,我不必等婷婷睡了才烫衣,我想几时烫就几时烫。

事件二:老公的书房有一把风扇放在地上,常常的把门关起来,防止婷婷走进去玩风扇。就在那个夜晚,老公进他的书房听电话的时候,婷婷跟着走进去,老公看着婷婷叫她别动,可是还来不及,就已经听到“de de de”的声音,风扇的叶片已经打到婷婷的手指了。顿时婷婷放声大哭,老公也马上把婷婷抱起来给我看看,她的手指头被割开了一条缝,可是没有流血,手指的形还一样,所以应该不严重。我们哄一哄,婷婷也不哭了。从此以后,我们不止不再担心婷婷进去玩风扇了,其他的风扇婷婷也不动了。

其实在不造成伤害的情况下,这种方式,好像是最直接,最有效的咯!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