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炖川贝-解寒咳

上个星期开始学会炖雪梨加川贝,我就好像上瘾了,天天一放工回家就炖雪梨,这两天就炖苹果。因为有看到资料说炖苹果可以解寒咳嘛!虽然目前婷婷都没有咳,可是炖一炖看看有什么分别也好!
这是前几天搬家时吃剩的苹果,削了皮后,还没放进锅里就黄了。
想不到两个小时后,苹果好像变成番茄了。我的“苹果帽”也跌下来了。
炖出来的水也少得可怜,卖相也很差。所以索性全部“喂”垃圾桶好了。
第二天,在参考多一些炖苹果川贝的资料后,我特地去买大大粒又圆的苹果。
后面那三里小苹果,削皮后吃就很脆,但不适宜炖咯!
依然好像炖雪梨一样,削皮,切开,挖空心,放入几颗小小的冰糖,加入川贝粉,盖上苹果帽,放进碗内,再把整个碗放入有水的锅里炖。
两个小时后,我的苹果炖川贝出炉啦!
(哎哟!苹果帽差不多要掉了!)
先把炖出来的水盛起,然后把苹果内的浆(融化的冰糖和川贝)掏出来不用。
才慢慢一口一口喂婷婷吃苹果肉。最后喝放凉了的水。
炖出来的苹果水的确比雪梨少一点,可是味道却比雪梨的甜。
所以我加了少许热水,使味道淡一些。
这个卖相不佳的苹果炖川贝,婷婷依然吃得津津有味。可是让我选择,我会比较喜欢炖雪梨咯!卖相比较美,味道比较清,也比较容易处理。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