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合格的老师

话说昨天,我带婷婷去动物园
动物园里可以看到很多群小小的学生,穿着一样的制服。
在老师的带领下,高高兴兴地参观动物园。

很可惜,却被我遇上了一位无知的老师,还有一位残忍的老师。
她们都是带领着同一群小朋友。
我和婷婷正在看河马,四位老师就带领着一群小朋友来到我们身旁。
我右边的老师,告诉小朋友,“你们看!那是犀牛”
小朋友也跟着叫“犀牛,犀牛。。。”
我傻眼了?不知道要不要瞄那一位老师,纠正她好。
就当我正在矛盾的时候,左边的老师也告诉小朋友那是河马。
我想,幸好还有一位老师会。
结果我右边的小朋友再次高声叫犀牛的时候,那位右边的老师就急忙纠正了。
那些小朋友也顿时失声,好像不知所措,需要时间“消化”。
哎哟!可怜的小朋友,会不会被那位老师搞糊涂了。

突然,左边的老师又高喊,“你们再不听话,就丢你们下去的啦!”
哇!什么老师?竟然这么暴力?
可以想象,这位老师一定常常用这样的威胁手法,教训孩子,要他们守规矩。
我接受不到这样的指教咯!
那些小孩子那么小,在这样的环境里学习,怎么能够培养出好EQ呢?
而且当时,那些小朋友并没有怎么不听话嘛!
要知道,小孩子总是“好学”的,他们在目染耳濡的情况下,怎么会不学?
我真的不想听到小朋友把这样的话挂在嘴边。
用威胁去达到目的,不健康吧!

我们站在那里大约有数分钟久。右边的老师又语出惊人了。
她很好奇地问,怎么那两只河马浸在水里那么久,不用呼吸吗?怎么不出来?
哎哟!老师!你带小孩子来动物园,不是应该传授知识的吗?
怎么那么基本的动物常识都不懂?难道你不知道河马可以活在水里?
麻烦你先做功课,才带小朋友来动物园好吗?不要误人子弟。
如果真的不懂,就不要装懂啦!

看到这里,那些小朋友就像母鸡赶小鸡般被赶去下一站了。
我的心都寒了。
怎么会有这样的老师!
被这样的老师带领着,感觉上很没有意思咯!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