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艺满满第五周

五月16-20日

星期一,本来打算放工回家的时候,买几粒鹌鹑蛋滚烫,可是下大雨。
在不知道煮什么的情况下,我还是蒸了水蛋。
可是却用了kampung蛋,是家婆给我带上来吉隆坡的。
她不知道我现在常常弄蛋给婷婷吃,我也没有告诉她我最近下厨的情况。


















我开始领悟了一些东西。
就是洗干净过的菜,切好后,放进密封的塑胶盒里,然后放进冰箱。
可是保鲜哦!

星期二,为塞节,公共假期,可是我有做工。
所以有一点懒,结果劳烦没有工作的老公打包杂饭回来当晚餐。

星期三,同事Malinda分享一个蒸鱼的网页给我参考,使我蒸鱼的信心大增。
所以午餐时间去巴杀买了两片马友鱼,酸梅和花生油(我家还没有食油咧!)。
却买不到青葱。没关系啦!反正那个只是摆美,婷婷还不能够接受这个菜。

晚上开始蒸鱼,过了20分钟,终于可以上菜。
哗!果然容易,而且成功,蛮进味的。
可是我却忘了加入酸梅。
我想,要是食油多一点,盐少一点,少放一片姜,加一两片番茄,应该更好吃。

星期四,把昨天买多的一片鱼拿出来,如前一天那样蒸。
不过这一回,有放酸梅碎,是我剪碎了的酸梅。
油放多一点,姜少一点。
果然蒸出来的鱼肉比较甜了。
而且这一道也很容易,我也不需要准备太多东西。
对婷婷又有益。

















其实,这个星期开始,我有一点懒了。也许是三分钟热度开始要冷却了吧!可是知道原来蒸鱼可以那么成功以后,热诚又回来了一点。

所以今天周日下午,我约老公一起去Tesco Ampang,打算买一整个星期的菜,那么我就不用中午去巴杀了,因为偶尔我中午去到是扑空的。可是原来在Tesco里也买不到什么。老公也不喜欢我在Tesco买肉类,他认为不新鲜。

想回几个月前的我,还认为在这个摩登的年代,买菜自然去霸市场比较好,至少找泊车位不难,有trolley用,婷婷也可以舒服地坐着,也不拥挤,又不用讨价还价。可是现在我却发现,原来我在中午的时候去巴杀比较好。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