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人打工@人才vs年龄

最近,我在为聘请接待人员(Receptionist),顾客服务(Customer Service)和货舱主管等职位而忙。接待人员和顾客服务这两个职位由我挑选适当的人,而另一边我也替Operation Manager安排货舱主管一职的面试。
很不幸,没有适当的人能够胜任我负责的那两个职位。不是要求太多,就是态度不好,有的更是1cm等于多少mm也不知道。哎!头痛!我的manager说,随便请一个坐着先吧!反正那个位子空了这么久。可是,如果随便请一个给我麻烦的,我宁愿自己辛苦一点咯!等下请了一个老是让我背锅子的,我的日子不就很难过?
至于货舱主管一职,让我感觉残忍。来应征的,都是已经年近50的中年男人与女人。他们都是有家室的了。他们都在履历表里的Expected Salary填上大约RM1800-RM2500而已。可是manager从房间内看到他们的面容,就忙着向我摇手,示意不要面试,搞到我需要篇故事打法那些应征者。早知道是这样的话,当初就应该在招聘启事写上要求的年龄啦!第一次看到那么年迈的人来应征,却被拒绝门外,感到很悲哀。试想想,十多年以后,我也是好像他们一样的时候,还能找怎样的工作呢?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