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儿所的抉择

不知不觉婷婷就快19个月大了,刚过去的那两个星期,发现她有很大的不同。

1. 常常坐在尿盆上,然后发出嗯嗯或嘘嘘的声音,可是不是真的解。(还不会在尿盆大小解)
2. 试过一次手摸摸裤子,然后发出嗯嗯的声音,结果真的已经嗯嗯了。
3. 能够准确地将汤匙把食物放入嘴里吃,可是还不是很会把食物盛在汤匙里。
4. 很会跑,尤其是要妈咪追她的时候,可是妈咪很怕她跌到。
5. 会自己拿杯子喝水了。
6. 知道要睡觉前,或出门前,必须先收拾玩具。虽然偶尔她会懒惰收。
7. 刷牙时间,拿起盛满水的杯子,知道是要把水吐出来,虽然技巧还不是很对!
8. 会拉妈咪的手,到厨房去,示意要桌面上的食物。
9. 能够用华语与巫语自己背诵数字,零零碎碎串几个号码。英语差一点。
10. 基本的巫语都会听。
11. 能够成功将一只脚串进裤子里。
12. 很多常常听到的儿歌,她都会跟着歌曲一起哼,发出相识歌词的音,却还不准。

根据以上种种,我有想过,是不是时候要把婷婷送去那些比较多活动与训练的托儿所呢?因为婷婷目前都好像蛮好学,肯学,而且也蛮快的。前几天,我到家附近的一间托儿所去了解下。发现收费是比现在这一间多一倍,当然活动与训练也比较多,而且蛮严,我也觉得很吸引,而且感觉很专业呢!活动有如故事时间,人物扮演等等。而且还教很多幼儿的基本常识,例如自理,做家务等等。感觉上,如果婷婷被送来这里后,一定会很优秀。可是当我知道他们要求家长早上,送孩子来托儿所前,先替孩子刷牙及换上制服,我就感到很惊讶?才18个月也!怎么可能?他们说这是规矩。我的天!现在天天早上,婷婷都是在睡梦中,或迷迷糊糊被我抱进托儿所的。要婷婷那么早就醒,有点残忍吧!

考量了片刻,我还是放弃了那么早送婷婷进入那些很讲究规矩与纪律的托儿所。虽然自小培养规矩是一件好事,可是太多规矩却好像苦了点。婷婷现在这间托儿所,中规中矩,有规矩得来却轻松又自在,比较偏向于使用耳濡目染的方式,让孩子在自然的方式下学习。不求孩子很优秀,只希望她们快乐,懂事,乖就好!

以下几张照片,是在婷婷的托儿所拍的。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