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障碍

身边朋友的孩子,个个都长大了,已经四岁的,开始就读幼稚园。原来原本看起来是很聪明乖巧的,都会有学习障碍。例如,小小就能够念a-z的孩子,原来有认字的问题;看起来活泼的,却原来有点不合群;一向来牙尖嘴利的,在老师眼中却是那么静;看似很伶俐的,却不肯去幼稚园。老师眼中的孩子,是妈咪从来没有发觉的一面。结果搞到个个妈咪很头痛。

自从婷婷出世后,再加上看了两本和培育宝宝的书后,我对宝宝的学习进度比较了解,也明白其重要。能够在我范围内所办到的,我都尽量配合(虽然我好像只做了那60%)。因为书中都有提及宝宝在每一个阶段应该锻炼什么样的生活技巧,都是和眼,脑,手,脚有关的基本训练,最重要的是能够边游戏边亲子。我想在这一方面,再加上托儿所的配合,我比很多妈咪做的多。所以最近常常听到朋友苦诉孩子带来的学习烦恼时,我在想,再多18个月的婷婷,又会带来怎样的问题给妈咪呢?
再一次感激妹妹送的两本书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