婷婷18个月的居家评测

 
不知不觉,婷婷就要18个月大了,我依然根据《宝宝智能方程》定时为婷婷做做评测,每一次坐了评测,心里都有点担心,因为婷婷的评测结果总是“尚可”而已。可是这一次的13-18个月大的评测,书本却不像前十二个阶段那样有评分了,只是列出18个月的宝宝应该能够掌握什么技能而已。嘻嘻!这样我看了也比较安慰,至少没那么压力啦!
根据这本书18个月大该掌握的19项技能中,婷婷会了12项,还有三项不会,两项不肯定,两项不曾试过。

三项不会:
1.婷婷应该还不会认识颜色吧!因为她的妈咪没有认真教过。排写排写!
2.能背诵一首儿歌?这个太难了吧!婷婷前两个星期才开始支支吾吾能跟着儿歌的尾音唱!不过A-Z的其中几个字母她倒有印象了,像是J,K,L,M,N,O,P...
3.白天能够控制大小便,会坐便盆? 哎哟!这个是婷婷最弱,也是我最不明白为什么她到现在还不会的啦!不知道为什么她已经知道刷牙要拿椅子;吃饭要拿椅子;出街要拿包包;上车要脱鞋,要去那里,或拿什么,会拉我的手去等等的生活规律了。。。就是要便便却不说,便盆也好像有刺一样,她就是不坐。气死我!

两项不肯定:
1.用手指表示1?咦!婷婷的确会举起食指,看到数目字也会“一”,可是我不确定她是不是知道那是“一” 也!
2.认识几种交通工具?哈哈!她只是会“车”“car”而已!至于motor,她倒是发音成“mo-mo”的!

两项不曾试过。
1.能堆塔四方形积木?我找了积木很久,到现在还没有找到适合的,怎么让婷婷“发挥”呢?
2.玩球是能向两个方向抛?嗯!很少和她玩球咧!我也不清楚也!

书本说:这个时候,如果宝宝还不会站立,不会叫爸爸妈妈,就要找医生了 

婷婷目前的牙齿生长次序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