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九个月大了!

昨天带弟弟去KIKK做九个月大的检查,来报告一下。
身高:74cm   体重:8.8kg
虽然出世时比婷婷小一点,可是现在几乎是婷婷一岁时的份量咧!

仍有在喝母乳,还是很喜欢母乳。
我每天午餐时间,就用了半小时在泵奶。然后放工时,正在路上,也泵奶。
临睡前和半夜,清晨,就亲喂。

也许哺乳妈妈真的很少很少,所以我今时今日仍哺乳,
被许多人赞我奶多~ 其实,只是我还有一点坚持而已~

曾经也想放弃,因为有几天我也病了的时候,奶量大跌。
幸好病愈后,恢复正常了!

嬷嬷仍是弟弟的专属保姆。不知道嬷嬷会继续照顾到弟弟一岁?还是两岁?

也许弟弟的照料方式不一样,所以他的成长与行为都和婷婷有分别。
和婷婷比较,弟弟比较壮。也许是不只有母乳喝,而且还一天三至四餐粥呢!
可怜的婷婷,当时的我缺少知识,她几乎是一岁了才开始吃粥与饭。
平时都是吃迷糊而已!幸好当时她的体重体高还属于健康!

在一种语言长大的环境里,弟弟的言语发展应该比婷婷快些。
几个月前,就天天大大声咿咿呀呀了。隔壁都听到!
很喜欢乱喊叫,应该是要学话了吧!以后可能很叽喳哦!
也比婷婷爱笑,笑起来咯咯的,很可爱~

看电视,弟弟一流。目不转睛,尤其是卡通和广告。
婷婷就输很远咯!一岁多了才开始喜欢对电视,儿童影片有兴趣。

不知道是不是如公公(我爸爸)所说,也许弟弟比较大只,所以动作缓慢。
我的意思是,他学爬比较慢,坐稳也比较慢。
现在仍伏爬,可是却是不对的姿势。
他只是靠着右脚拇指推动自己的身体向前。
结果搞到小小拇指头长死皮了,还频频脱皮!
看起来好像会痛,可是他依然爬的快~


如果我们在地上看报纸,他爬得更快!

有一项动作,是婷婷没有的,就是跳!
婷婷是会跑会跳了,才开始爱跳!
弟弟却超爱跳,常常要嬷嬷握着他,让他跳。
就从他才大约四个月就开始,到今天依然如此!
后来在面子书的马来西亚哺乳与自然育儿专区发现,很多龙宝宝都是如此。
我家婆也发现他身边的龙宝都是这样哦!是巧合吗?




他现在最感兴趣的如下:-
- 婷婷的奶瓶
- 报纸,有一点厚度的书本。薄薄的他没兴趣。
- 爸爸的电脑房,也许太多东西看了。
- 电器荧幕显示,如洗衣机等的,因为有小灯闪闪吧!
- 塑料椅子,很喜欢拉到发出那种咦唔咦唔的声音。

说到吃,他也不输婷婷,看到有得吃,动作特别快。
如果抱着他吃,他会瞪着你的嘴,然后用小手尝试要挖你嘴里的食物。

几乎六个月半,他开始长了下面两颗门牙。
然后八个月版,上面两颗也冒出头了!

以下,是弟弟三个星期前拍的照片。


















叫他定定坐着,笑笑,他很开心笑着。
必须放个枕头在他身后,因为他随时会往后跌!


















在逗一逗他,笑得更开心了!
还看到上面两颗刚冒出头的门牙呢!




















看到妈咪拿着手机,向前来要拿咯!





















拿不到,妈咪不给,就哭咯!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