丧礼

上个周末,在外婆家呆了两天,因为在办外公出殡的事。
外公星期五中午去世,礼拜出殡,算很快了!
这样,我原本有四老的,现在只剩下外婆了!

外公有九名子女,除了小舅之外,其他都有孩子了。
二舅和大姨,都有孙子了呢!
我也在四年前使妈咪升级当婆婆了!

所以,也许他们子女媳妇多,而且大家都出钱出力,事情都办的很好!
再加上大舅不只是生意人,而且在某会馆社团等都有一定的位置,
所以很多人来帮忙!

和过去公公阿嬷比较,也许子女比较少,所以当时爸爸妈妈叔叔姑姑等都办得一头烟!

我和老公提到这个,他还说,我们只有两个孩子,不是更可怜?
如果不要他们那么辛苦,就多生几位咯!(苦笑)

原来一位老人家的身后事是否风光,就是看他孩子了!
这一次外公的,的确不差!

外公多子女,自然代表我的表兄弟姐妹也不少。
可是我并不是全部都认得,因为有的未必新年都会碰面!
有的碰了面,也未必有机会面谈。
所以这一次我找机会拍了他们的照片。
打算标名,再印成一本相簿。

大家就这样一起渡过了两天,有家人亲友的感觉了。
不知道这样的感觉,能够维持多久?

老公当天突然有感而发说,外公已经八十几岁了,能和外婆相守六十几年,不易啊!
我反说,几乎每一位有年过八十的,都是这样的啦!
我还要再接着说,以后我们也是这样嘛!
我可有八十八岁哦!
老公这时就驳,他有八十九岁哦!如果我先,那他怎样?
我说:你的孩子咯!
这也是浪漫吗?

其实,很久以前,当我的四位老人家都还健在时,我们就推测哪一位会是活最久!
真的没有想到,不烟不酒还常常运动,最健康的,却因为疾病而去得最早!
然而有吸烟习惯的外公则有幸看到我的儿子。

所以说,有时候一个人的福气,真的不是我们能推算出的!

外公,您安息吧!

1 comment:

myhuonglequyen said...


Thanks for sharing, nice post! Post really provice useful information!

FadoExpress là một trong những top công ty chuyển phát nhanh quốc tế hàng đầu chuyên vận chuyển, chuyển phát nhanh siêu tốc đi khắp thế giới, nổi bật là dịch vụ gửi hàng đi nhậtgửi hàng đi pháp và dịch vụ chuyển phát nhanh đi hàn quốc uy tín, giá rẻ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