丧礼

上个周末,在外婆家呆了两天,因为在办外公出殡的事。
外公星期五中午去世,礼拜出殡,算很快了!
这样,我原本有四老的,现在只剩下外婆了!

外公有九名子女,除了小舅之外,其他都有孩子了。
二舅和大姨,都有孙子了呢!
我也在四年前使妈咪升级当婆婆了!

所以,也许他们子女媳妇多,而且大家都出钱出力,事情都办的很好!
再加上大舅不只是生意人,而且在某会馆社团等都有一定的位置,
所以很多人来帮忙!

和过去公公阿嬷比较,也许子女比较少,所以当时爸爸妈妈叔叔姑姑等都办得一头烟!

我和老公提到这个,他还说,我们只有两个孩子,不是更可怜?
如果不要他们那么辛苦,就多生几位咯!(苦笑)

原来一位老人家的身后事是否风光,就是看他孩子了!
这一次外公的,的确不差!

外公多子女,自然代表我的表兄弟姐妹也不少。
可是我并不是全部都认得,因为有的未必新年都会碰面!
有的碰了面,也未必有机会面谈。
所以这一次我找机会拍了他们的照片。
打算标名,再印成一本相簿。

大家就这样一起渡过了两天,有家人亲友的感觉了。
不知道这样的感觉,能够维持多久?

老公当天突然有感而发说,外公已经八十几岁了,能和外婆相守六十几年,不易啊!
我反说,几乎每一位有年过八十的,都是这样的啦!
我还要再接着说,以后我们也是这样嘛!
我可有八十八岁哦!
老公这时就驳,他有八十九岁哦!如果我先,那他怎样?
我说:你的孩子咯!
这也是浪漫吗?

其实,很久以前,当我的四位老人家都还健在时,我们就推测哪一位会是活最久!
真的没有想到,不烟不酒还常常运动,最健康的,却因为疾病而去得最早!
然而有吸烟习惯的外公则有幸看到我的儿子。

所以说,有时候一个人的福气,真的不是我们能推算出的!

外公,您安息吧!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