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ooter惹的祸

今天在商场,婷婷不听我的喊话,是要去动一架scooter。
她好像听不到我的呼叫,一边跑去,一边说“妈咪,我给你看~~”
我正在将零钱装入包包,还要顾手推车,拉不到她。
她一手抓住了手柄,一只脚踩着,另一只脚推。
这一刻,她尝试到这种scooter不如她所想象的容易后,她才立刻放手。
可是,太迟了!她一放手,那个scooter就跌在地上了。

这时候,我恼羞成怒,弯着背,食指指着她的脸。
在我和她的眼睛都一水平线的情况下,我训她。
她被吓得哭了。
我“恐吓”她不许哭,因为是她错了。
她不听我的话,去碰别人的东西。
然后还没有把东西放好。
(其实这时候那位马来姑娘已经把scooter放回原位了)

我叫她必须去向kakak道歉,讲sorry~
她要我陪她去,我真的是觉得很不好意思。
可是我又要她去道歉,所以我牵着她进去。
进了那档子,kakak正在讲电话,她看到我们进去,就前来招待。
婷婷满脸泪痕,向kakak说sorry!
那位kakak看着我,吓到了。
她说“aiyo~ kesiannya~”
我向她笑笑,就拉着婷婷离开了。

晚上,她突然间走过来我身边说
“妈咪,sorry!改天等我好像gor gor (大哥哥的意思)酱大了hor,我才可以玩是不是?我明天(代表以后)去gai gai时,我不要动那个脚车了。”

这个教训,我是要婷婷知道,不能随便动其他人的东西。
如果有错,就要道歉。
虽然,不是一次就灵,可是至少她明白。

另外,我在想那位kakak的心情。
孩子与父母在她的档子为玩具而哭闹,是很平常的吧!
所以婷婷因为没有放好,而scooter跌在地上时,我又训她,
那位kakak根本就没有生气,反而很平常地拿起来推回原位,继续她的事。
我想她一定认为我把事情看得太严重了,夸张了吧!
嗯!可是如果我不乘机训婷婷,只担心她日后会更难训而已!


















就是这种scooter,让婷婷今天被训了。
不过今天以后,我想她不会再碰它了,因为她知道,她不会骑,会跌倒。

婷婷就是那种,碰了一次,怕了,就不会再碰的人!
除非你示范给她看,教她,鼓励她!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