婷婷塔上飞机了

婷婷足足24个月大又12天,我终于可以和婷婷分享搭飞机的乐趣了。
起初还真的担心她会不适应飞机上的气压,导致不舒服,哭闹,呕吐等等!
很庆幸,没有也!

飞机起飞或降落的震荡,都没有影响她的情绪。
气压变化导致耳塞,她就用手指摸摸耳朵。
我知道她的耳朵不舒服了,就拿出矿泉水给她喝。
喝的同时,她吞了口水,解决了她耳朵不适的问题。
她不但没有哭闹,还频频与后座的乘客打交道。
总结,她的心情大好的。

平时看到飞机在天空划过,婷婷会兴奋地大叫“飞机,飞机。。。”
然后还向飞机招手bye bye。
这一次她亲身上机,感觉上她好像有点难以置信的样子。
飞机原来是那么大的。



坐在飞机里,要一直补水才好!


庆幸有这一份杂志,和婷婷一起“阅读”,消耗了1/4的时间。
 
从K.K回吉隆坡的时候,真实祸不单行。
首先,好不容易还有30分钟就可以上机了,却遇上飞机延误的问题。
我们多等60分钟才能够起飞。
飞行了大约一小时,飞机师说吉隆坡的天空塞“飞机”,飞机不能着陆。
然后又说,飞机的燃油不够,不能够在天空久留,所以直飞去柔佛填油。
乘客们,包括我,都很无奈,可是大家也出奇地合作,默默静坐着。
到了柔佛机场,机师允许我们启动手机,打电话给亲人报平安。
大家也乘机伸懒腰,走动走动,然后再继续静坐。
原本我们应该在9:30pm左右到达机场,结果我们迟了大约两个小时才到。

我说啊!婷婷,妈咪乘搭了飞机那么多次,都没有遇过这么多问题的。
你才第一次搭飞机就遇到那么多事。
不知道是不是要考验你的耐力,能够呆在飞机位子上多久。
幸好妈咪有买到软糖,AirAsia汽车模型吸铁,还有飞机里的杂志。
这些东西,可让你维持在自己的位子上,不大闹咯!


由于婷婷还有个习惯,就是一上车,就要喝牛奶。我想她上飞机也是。
我还真担心不能够带暖水上机的问题。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是local flight,又或是有带小孩的关系。
我和老公都手提保暖瓶,还有矿泉水入境,都没被问话与阻止呢!

婷婷好像知道我们要上飞机一样。
我们check-in行李的时候,婷婷竟然又跳又叫yeah yeah还拍手。
好像知道我们要带她出境似的。都不知道她为什么会这样。
不过这四天的行程,婷婷还真的蛮合作,心情大好。


所以这一次,第一次带婷婷塔飞机去旅行的总结,就是欣慰又开心的。
希望明年妈咪还可以再带你“飞”。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