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个100分

打从婷婷18个月大,我就想替婷婷换托儿所。
因为发现她的脑袋开始准备学新事物了。目前的托儿所,好像满足不了她了。
直到两个星期前,才物色到一间在住家附近的-巧儿托儿所。
巧的是,Yeeling也打算明年将三名公主都放那里。

适逢马来人过年,婷婷目前的托儿所星期一和星期五都没开。
我就到巧儿托儿所去问是否能让婷婷逗留两天。
由于婷婷才刚满24个月,院长担心婷婷会不习惯而大闹。
我将kakak给婷婷的评语告诉院长,院长才勉强答应收留婷婷两天。
当然,我也告诉她,要是他们真的应付不了婷婷,可以马上通知我接回去。

好不容易过了两个星期,终于星期一了,开斋节前夕。
我提早半个小时起床,也提早半小时到达巧儿托儿所。
首先,婷婷对陌生的环境与老师是感到害怕,把我的颈抱得紧紧。
后来,我引她看看四周墙壁的画画。
那些熟悉的动物,ladybird,狮子,大象,bear bear等等,把婷婷惹笑了。
她的手,也不绕得我紧紧了。
后来,她看到一名老师正在削笔,就开始注视着。
我问婷婷,是不是要写字,要不要笔?她还是注视着。
于是我慢慢放下她,向老师要了一支笔,还有一张白纸。老师问:她会吗?
我说她只会乱画!老师给了婷婷,她手拿着,我带她去坐着,陪她一起涂鸦!
大约过了数分钟,老师坐在婷婷身旁,和婷婷一起涂鸦。
我眼见婷婷可以接受这一位老师了,我也慢慢离开座位,走到后面去看着她。
后来院长来了,我向她介绍了婷婷,她也认为婷婷看似ok后,我才离开。
奇怪的是,婷婷眼睁睁看着我离开,竟然没有哭闹。
手依然握着笔,老师把婷婷的注意力转移回到纸张上,她又继续涂鸦了!
我故意放慢脚步,想听听看她有没有大哭,直到我上车了,都没有。。。
欣慰,但也有一点点失落~

整个工作时间,都在留意,手机有响吗?
没有。代表老师们都能应付婷婷咯!

放工后,迫不及待去接婷婷。
她像往日一样,本来是在玩乐,一看到我就兴奋地跑到门前要我抱。
院长和老师一看到我,都举起双手拇指。
她们比我更pantang,要赞婷婷的话,全部都用手势或暗喻而已。
再不然就一直摸木,touch wood!
院长说,老师们都很喜欢婷婷,婷婷很合作,很配合,听从老师的指示。
不过就是很静,也许是第一天的关系吧!
听到院长一番评语后,我也有个决定,这将是婷婷第二间托儿所了。
 
放假了三天,星期五早上,我牵着婷婷到巧儿托儿所去。
老师看到婷婷,伸手要牵她,她也让老师牵也!
我陪他们走到里面,婷婷指着高高的架子,暗示我要些东西。
我一看,是笔咧!婷婷已经知道笔收在那里了。
我告诉老师,老师过来给婷婷一支笔,再给她一张白纸。
然后婷婷就自己走到桌位去拉椅子坐下了。
老师见状,说婷婷是接受了这个环境,我不必陪婷婷了。
看到这样的情况,我也不打扰,提早到公司去。

又放工了。去接婷婷的时候,可以看到她和老师同学有互动了。
同学们,都是大哥哥姐姐都知道婷婷的名字。
我和院长详谈婷婷的事,婷婷在一边玩滑板!
院长这时给了婷婷一个100分,她说婷婷比起第一天多话了。
虽然不知道她在说什么,可是她会用她的语言和其他人沟通,良好的开始。
后来,我要走了,婷婷还不舍得离开,结果搞到我强抱她离开。

就这样,我试探了婷婷能够接受这个新环境了。
那么十月份替她转校,不是问题了!
院长也接受了婷婷这一位插班生!

这是婷婷第一天回到家时,我从她的包包里看到的“功课”。
我拿给她,她兴奋地说,猫猫!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