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很凶的哦!

这是刚才早上在面书post的:
我乘两小在客厅“专心”看戏时,我也偷偷钻到老公电脑前爬网。
突然弟弟走过来,“妈咪,我要吃ice-cream”
我眼睛睁大大说:你咳嗽还要吃ice-cream
他一脸自讨无趣掉头走了~


其实,看到孩子自讨没趣的样子掉头走,真的会心里暗爽!很过瘾一下!

身边很多朋友都会说我的两小很乖。我有时都不知道该如何反应。
通常我都是回应说:有时候也很坏蛋的,看心情的!

最近又有朋友朋友向我说她的孩子多顽皮,坏蛋,难搞!
我说,是不是你不够凶?!

回想起来,当婷婷还小,我初当妈妈时,我也希望我不用“打”来教孩子。
可是当我发现,重复又重复的劝与解释不行时,我真的会出动“打”这一招了。

我的步骤是:
解释不行就劝
劝了不行就警告
警告了还不行就抖藤条
藤条还不行就鞭下去咯
鞭到哭了还得继续罚
罚过了就得再解释
解释后就必须得孩子的赞同
他们赞同了就得到妈咪的抱抱咯!
然后再叮咛不行再犯,要不然妈咪就再鞭又罚!
这个时候,他们都通常理解自己犯了什么,不得再犯了。

我凶起来的时候,真的很凶很凶的哦!
我觉得是因为我真的很凶很凶,所以才控制得了他们。

其实这个时候,我只是想孩子的操行不差,至少under control。
我觉得在家,在外,得让孩子under control,才能够让自己好,让老公也好过。
我希望老公喜欢带我和孩子出门哦!

可是,有时候我也很矛盾,我也希望孩子胆子大一点,勇敢一点。
我有时候觉得就是他们俩胆子不够勇,创意不够,所以显得比较乖吧!是吗?

无论如何,我绝对相信,一个孩子现在的操行,绝对不是他以后的品行。
他或她,以后是什么样的人,还是由他她自己做主。
就像他她现在的妈咪,也不是从前那个女孩了~




我的house rules,吃杂粮时,只能坐在这个地方,就是在wet kitchen门口边。
因为吃肮脏了,我容易清洗。他们也知道必须遵守!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