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岁的弟弟~

真的很少开贴透露弟弟的一些小事情。
起初,因为他都由嬷嬷一手带着,我也不多插手。
现在因为我放工了就得料理两位,我也很忙了。

刚开始的那个月,星期一到星期五,一放工就得载他们。
回到家马上替他们换洗,接着我就准备晚餐。
喂他们吃饱了,我弄干净厨房,准备明天的包包。
往往这个时候,已经近十一点了。

无论再忙再累,看到他们这样吃我煮的,就觉得满足与值得了!



没有了嬷嬷的护罩,弟弟被我骂打处罚的“机会”多了。
他比姐姐皮,比姐姐顽固。
很多时候真的摆明不听我的劝说或指示。
常常使我出动鞭打这一招。

更气我的是,有时候打了,他还好像不知道我是正在认真,
正在教训他,还一副嬉皮笑脸的样子。真的被炸到的咯!

所以我得出动罚,让他自己去处理及面对那件事,
我才能够看到他一脸无辜,后悔的样子。

这是他玩水弄到地上湿了,被我鞭了手心。
然后还得抹干地面的水。





这是他画花了墙壁,被罚抹干净墙壁。
起初他拿着湿布,很开心地抹。
可是抹来抹去都不掉,我还坚持要他抹干净,他才开始苦恼!
我的目的才达到。嘻嘻!




这是他大力关上冰橱门的后果。
这天没有打他,因为我骂他时,他已经认错了。
所以只是罚他抱冰橱十分钟。
他就这样抱着,不准离开。




当然还有很多啦!可是不是每一次都有拍下来的。
有时候看到他那种模样,真的有爱又恨!

欣慰的是,通常罚过了,他都认错,尽量不再犯。

目前为止,他比较明显的优点是喝完了奶,通常都会把奶瓶放在洗碗盆旁。
刷了牙,会把椅子放好。
这是他暂时比姐姐好的习惯啦!

他,还是一流的copy cat。
姐姐做什么,讲什么,他都跟得一模一样。
难怪婷的老师曾经说姐姐的品行很重要哦!

他也很爱唱歌!
这几天一直高声歌唱Selamat Hari Raya~



目前为止,老师与院长都说他在学校的品行ok!
所以我也可以放心了。

他今年两岁的生日,我们都只是在嬷嬷家替他做了农历生日。
祝福他,健康,快乐,平安!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