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婷婷搭LRT

8月30日,我准时放工去接婷婷。
然后把车子停在LRT站,我就牵着婷婷搭LRT。
我们的目的地是Le Meridien KL Central

出发前,我有上网做一下功课
很久没有在吉隆坡市区搭公车了,对LRT站各种指示牌真的陌生。
由于时间紧迫,我不想一个个探索,更怕上错车。
于是一直找人帮忙,带路。

首先,要买票,就得排在我后面的人帮忙了。
虽然我必须从LRT,再换MONORAIL才能到KL Central,可是只需要买一次票而已哦!
然后,收银机掉出来的,不是一张卡片,而已一粒塑胶圆币。
我不能在圆币上看到我是不是买对了票,真是不习惯!
看来我落伍了!

一路上,我们都吸引了很多目光,因为我们两母女都穿baju kurung。
婷婷兴奋又可爱的样子,使更多马来同胞前来搭讪!
让我有点不好意思!
故意穿baju kurung,因为不知道要如何打扮啊!
我想,baju kurung,是最简单,端庄了。
宽松的设计,应该还能够使我“排除万难”,大吃一番!嘿嘿!

当时天色已黑,望着窗外的吉隆坡市,真有一种在旅行的感觉!
条条大路,车水马龙!高楼大厦,被灯光装饰得多典雅!
这就是我国美丽的城市,吉隆坡!
好久没有这样搭公车享受市景美了!

搭电车,就是要有脚力,因为必须从一站,再步行到另一个站,再转搭另一辆车。
我牵着婷婷快步走,算是第一次搭公车的婷婷兴奋地被我牵着跑!
对她来说,她正在搭火车,嘴里还发出“kat cha kat cha qiu qiu...”
我告诉婷婷,这是用电行驶的,所以只有“wu... wu... wu... 的声音。卡通里的火车,车顶有出烟的,就是用火的咯!所以才会kat cha kat cha qiu qiu...
婷婷听后,表示明白。也不再kat cha kat cha qiu qiu 了!
她说,只是电视机里的卡通才是kat cha kat cha qiu qiu的哦!

坐在电车里,婷婷真的很开心。
由于车厢里都很少人,我们两母女就霸了一排座位。
光滑的钢面,电车的车速时快时慢,我们的身体也随着摆动!
好玩的婷婷还要故意滑到另一角去呢!

对面,旁边都有乘客。
婷婷还要对他们指指点点,要告诉我他们的穿着等等!
我都即时停止她。
可是她要向他们笑笑,said hello,我也让她啦!
就只是小孩子打招呼罢了嘛!他们也被逗得笑了!
不过我还是把婷婷的手牵得紧紧的,小心点好!

走出KL Central,高高的酒店就在眼前。
我们的Merdeka自由餐可以开始了!

这一行,是幸运的。
谢谢公司,让我有机会,牵着婷婷搭LRT,让她一尝搭火车的滋味(虽然不是真正的火车)。
感恩让我能够近距离看到吉隆坡的夜景,是那么迷人的!
当然不忘,那一餐丰盛的晚宴啦!

××备注:我知道我需要全心全意牵着婷婷照顾她,所以没带相机为自己拍照,也没把漂亮的美景拍摄下来,可惜哦!不过,google一下,应该一刻看到很多专业作品啦!××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