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天意?还是没福气?

早在年头,就乘AA机票优惠时,我买了机票。
刚过的星期,我们来了一个一家四口第一次的长途旅行。
弟弟第一次搭飞机。
婷婷第二次。她第一次时是两年前的事,也是去沙巴。当时是我们一家三口而已。
而这一次,还有嬷嬷和伯伯随行。
伯伯也是第一次搭飞机。

这一个旅行,其实是特地为家公而设的。
因为去年家婆说家公没有搭过飞机。如果政府真的派免费机票,不管是哪里,拿到的话,也好让家公也尝试一下搭飞机的滋味。
以前家婆是一想到要搭飞机,漂浮在天空的滋味,就脚软发麻了。
可是自从三年前她被迫着尝试随女儿去了一趟桂林后,就开始“上瘾”咯!
我说,不用等政府啦!我们自己看Air Asia优惠价更容易。
就在此言一出的大概一个月内。我就订了全家八人的机票了。
大家开始筹备与等待。

一向来不太喜欢出门的家公其实还是很犹豫要不要随我们去。
因为他是属于生活饮食要定时又规律的人。
他担心他不能因为旅行而饮食随便和颠倒。

也不知道是不是天意。
就在要出发的两个星期前,一向来健康强壮的他,身体却出了毛病。
需要留院切除外痔。然后还不能顺利屙尿,必须套尿袋。
结果不但不能随行,还连累了阿姐必须牺牲自己,留下来照顾他。
 唉!结果这一次的旅行,少了大主角。

以前,说要搭飞机去旅行,是一件遥不可及的事。
现在,我们这一辈的,不能只顾自己去旅行,而忘了长辈。
可是现在既然我们为他准备了,却遇上这种预测不到的事。
唉!所以是不是天意?
我只能说,我家公没有这一份福气。

希望不是他没有福气,也许只是时机未到吧!
明年,再另找一个景点,再一次准备一家三代的旅行。
是福气还是时机,就看明年咯!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